活頁刊

福音活頁

復活帶來光明人生

 

  我們都要睡覺,我們都要醒起來,我們都要離開世界,我們都要復活!

  聖經告訴我們有關“復活”的真理。如果清楚明白了這個真理,我們對人生就會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人人都要離開世界進入死亡,但是有一天按着神的時間,我們都要從死裏復活!我們不是死亡,只是睡覺而已。

  假如我們到基督教墳場稍微觀看,就會發覺這個真理。基督教墳場是按着基督教信仰,按着聖經的真理而設計的。第一,基督教墳場有花有草,花草樹木欣欣向榮,生氣勃勃;基督徒雖然死了,乃等候復活的日子,好像冬天的花草樹木在等候春天來臨,春天一到,它們都要“復活”過來。第二,墳墓上的墓誌銘都刻着如“某某人睡了,他等候基督再來。”“某某人睡了,等候復活。”等話語;最普遍的,就是把聖經約翰福音裏面的兩句話刻在墳墓上: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11:25)

  嚴格來說,基督徒不是死了,乃是睡了。基督徒離開世界,前途不是黑暗的絕望,基督徒離開世界,只是睡了,明天就要醒起,享受光明的清晨。讓我們認真的思想聖經中關於復活的兩段經文。

耶穌基督……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馬書1:4)

  第一,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了,聖靈叫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基督復活的事實在歷史上丶在理性上丶在經驗上都有確實旳根據。耶穌基督復活以後,十次向門徒顯現,門徒本來不相信,但是他們看見從死裏復活的救主,不單相信,整個人生也改變了。基督復活的事實在兩千多年來,受着教會內外非常嚴峻的挑戰。有的是冷冷的嘲笑,有的是堅決的拒絕,有的是刻薄的攻擊,有的是武斷的批評;但祂復活的事實,好像精金在火中被鍛鍊,越燒越美麗,越受各種的挑戰攻擊,就越顯出光芒。這是一個永不能改變的事實。

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哥林多前書15:22-23)

  第二,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都要從死裏復活。信徒將來都要復活,忠心得勝的必蒙賞賜。所以歷世歷代的基督徒,雖然被人嘲笑,被人攻擊,甚至被殺死,好像是非常軟弱的,默默無聲地接受這一切,其實卻是擁有無比的勇氣,非凡的信心;因為他們深深知道自己雖然死了,卻要從死裏復活。這樣,死亡又有何威脅呢?而這段經文更告訴我們,耶穌基督是初熟的果子;也就是說,凡相信祂的人,都要跟隨祂,按着時間從死裏復活。

  有位植物學家帶他的父親去參觀一個蘋果園。他們見到很多蘋果在樹上,其中一棵樹上有一個紅紅的蘋果,其他的都是青青的。植物學家對他父親說:“爸爸!你相信這棵樹上青青的蘋果,都會變紅紅的嗎?”他父親說:“當然!這蘋果樹上既然有一個紅紅的初熟果子,其他青青的蘋果,也要按着時間變成紅紅的顏色。”

耶穌基督就是初熟的果子,祂已經從死裏復活了;所有信靠祂的人,都要好像祂一樣從死裏復活。

  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懇求你把復活的真理深深地銘刻在我們心中,讓我們知道,我們都要經過死亡,但是我們都要從死裏復活。讓我們對人生的生命與死亡,有不同的感受,我們倚靠你的真理,滿有盼望,不再絕望和黑暗,卻要在那光明清晨中醒起。恭敬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第189期 2017.5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