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

經文:腓1:1-11

引言:
  簡述腓立比書的背景,以及保羅寫本書時的光景。他在年老時對這個以血汗所建立的教會有特別的盼望,因此寫這信勸勉他們,要達到屬靈的高峰。他說明自己的心,也以這作他們的榜樣,就是要他們體會耶穌的心腸。

一.效法耶穌作僕人(腓1:1)
  服事人(太20:28)。主耶穌到處服事人。保羅也是如此,在腓立比就是因服事人(趕鬼)而被下在監裏。耶穌有服事人的心腸,我們也當如此。

二.為人祝福願人得恩惠平安(腓1:2)
  願每個人從父神和主得恩惠平安。得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並與神和好,過平安的生活。主耶穌也是到處叫人得恩惠平安(約20:19,21,26)。

三.為別人的善行感謝神(腓1:3-5)
  想到他們同心興旺福音就感謝主。約翰禁止別人奉主的名趕鬼,主說不要禁止他們。人多是為自己的善行讚美主,或主助其行善讚美主;但保羅是為別人的善行讚美主,藉這機會榮耀主。

四.對聖工有信心(腓1:6-7)
  深信主必感動,工必成就。主對聖工也有信心,故託十二門徒去作。保羅如此,我們也當如此。

五.愛心在知識和見識上增多(腓1:9)
  主要人愛心加增,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太22:37-39),要人彼此相愛(約13:34-35)。保羅亦如此。我們也當盼望人更多愛主,看人愛主更多為快樂,並效法之!

六.靈命豐盛(腓1:10)
  能分別是非,喜愛美好的事,作誠實的人,這也是主的盼望(約10:10)。

七.結滿仁義的果子榮耀歸神(約15:8,16)
  每個信徒都當結果子榮耀歸神。這是靠主結的,在主裏結的,即主要我們去結,我們要順服,即去結,叫神得榮耀。每個人都去結果子,叫主的心滿足!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