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信徒的責任和本分

經文:路24:44-49

引言:
  我們作信徒的,不但有權利,因信可得稱義,成為神的兒女,得蒙神的賜福;但信徒也有不少責任和本分。

一.明白聖經;是明白全部的聖經,不是一兩句。這聖經是父神給兒女的信,故要清楚明白,不應該一知半解(路24:44-45)。

二.熟練救恩真道,對耶穌受死,從死裏復活的真理,要瞭如指掌。不但認識,同時還要有經驗。經驗與主同死,同活(路24:46)。

三.傳揚真理,悔改赦罪的道。不但在口頭上,更是在生活上(路24:47-48)。同心興旺福音,每個人都有此責任。

四.要受聖靈充滿,即凡事順服聖靈的引導,管理。一生的生活由聖靈作主。完全順從主的靈,除了順服聖靈以外,不能再順服別的(路24:49)。

五.要供應傳道人的需要,不可虧待他們。如果傳道人生活不安定,就很難好好的工作。這樣對教會的發展有妨礙(羅15:27; 林前9:7-11)。

六.要尊敬傳道人。在供應以外還要尊敬。他們奉獻事主,把福音傳給我們,牧養我們的靈命,如屬靈的父母,故當尊敬(提前5:17-18)。

七.要想念他們(來13:7),為他們的工作,需要,軟弱代禱。在暗中的禱告有極大的功效。要思念他們的勞苦,效法他們的好處。

八.要用愛心彼此包容,要彼此切實相愛(約壹4:11-21)。

九.要彼此諒解。不要彼此誤會,給魔鬼留地步,以致教會分裂,初信的人跌倒(西3:12-13)。

十.以耶穌的心為心。效法耶穌,在耶穌裏合一,同心愛靈魂,興旺福音(腓2:5)。

結論:
  當力行主道,以主的心為心,興旺福音。主來的日子近了,願我們更多追求屬靈的豐盛準備見主的面。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