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披戴耶穌基督

經文:羅13:8-14

引言:
  基督徒就是像基督的人,或是住在基督裏的人。聖經用一個特別的名詞,稱之為“披戴基督”。

一.甚麼叫作披戴基督
 1.從字面說,是穿了基督,即有基督的地位,身分。
 2.從靈性方面說,是我們隱藏在基督裏面,不再有自我的存在,完全被基督所淹沒。
 3.從表現上說,是完全表彰基督,叫人在我們身上只看見基督,而再不看見自己。
 4.從職分上說,是代表基督。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小基督,代表基督活在世上。

二.如何披戴基督或表彰基督?
 1. 在外面的,對別人的,要用愛心。
 2. 在裏面的,對自己的品德和生命的,要光明聖潔。

三.披戴基督的表現
 1.對待人方面:
  a. 不虧欠人。這不但指物質上,也指愛心和精神上。不要叫一個人因我們的愛心不足,而受虧損或心靈受痛苦。
  b. 要彼此相愛。在基督聖潔的愛中,在聖靈所澆灌的愛中(參羅5:5),去彼此相愛。要愛得像父愛子,子愛父,屬天那樣的相愛。
  c. 要常以為虧欠。要常以為愛人不夠,而不要覺得別人對自己不夠愛。今日人的毛病就是以為人不夠愛他。我們信徒當更正這錯誤。
  d. 要愛人如己。如何愛自己,也如何愛人,即設身處地思想當我們這樣對待人時,如人這樣對待我們,自己是否好受。
  e. 不加害人。無論在言論或在行動上,即使自己受害,也不害人(彼前2:22-23; 林前13:4-8)。
 2.對自己方面:即生命品格方面。
  a. 要更接近主。因主來之日近了,我們的生命必須長進!
  b. 要有光明的行為(兵器),以及抵擋罪行的善行。
  c. 行事要端正,要合乎聖經真理的教訓(羅13:13)。三戒:酒,色,妒。
  d. 不放縱私慾和肉體,竭力追求聖潔。
 3.為何要這樣:
  a. 主來的日子近了。
  b. 黑夜已深,我們更要發光。
  c. 白晝將近,我們更要聖潔整裝,因為許多人會看見我們。
  d. 因戰爭已到,如果沒有聖潔像主的生命和生活,很難應付重大的戰爭。
  e. 因為肉體必須治死,否則不能進天堂!

結論:
  我們必須在基督裏不至於定罪(羅8:1)!在基督裏就必須披戴基督。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