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時代的挑戰(二)世界的異象

經文:約3:16

引言:
  前面我們看見了滅亡的異象,今天我要各位另有所見,看見這個世界。對這世界,你看見了甚麼?

一.今日人類對世界所見的
 1.美麗的風景,建築物。所以旅遊業這麼發達。好像所多瑪城也悅人眼目。撒但試探主時也以世上萬國的榮華來引誘主(太4:9)。
 2.物質叫肉體舒服。所以追求物質的享受,甚至被物質所迷住了;主張唯物論,除物質以外別無所有。挪亞和羅得時代也叫人吃喝快樂。
 3.尊貴的威風。所以崇拜英雄,樹立勢力,黨派,起革命,盼望自己成為一個英雄。寧錄是古代英雄之首(創10:8)。

二.在神的眼光中看這個世界
 1.罪惡很大。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創6:5; 詩14:1-3)。
 2.世界敗壞了。即人的行為敗壞了(創6:11-12),道德墮落了。
 3.世界和地悲哀衰殘(賽24:3-5)。這雖是預言以色列國的事,但也普遍地應用在每個國家中。
 4.撒但掌管這幽暗的世界(弗6:12),世界的王要到(約14:30),全世界都臥在惡者的手下(約壹5:19)。世界一切的黑暗後面,都是撒但在作怪。世界是這麼可憐,世人是這麼敗壞,我們當怎麼辦呢?

三.人改變世界的方法
 1.用教育。教導人。但許多教師本身都敗壞,所以不能教出甚麼好的來。
 2.用科學。科學雖幫助人類在物質上有許多享受,可是卻叫人心更敗壞。
 3.用哲學。主義的革命。但每次的革命都把國家的元氣革掉,也把生命革掉了。

四.神如何改造這個世界?
 1.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世界,即將生命賜給世人,叫他們得聖潔的生命,就不再敗壞了。這是根本的改變。叫人得生命,可以得勝撒但,罪惡,和世界。
 2.將生命的道擴張到世界去(太28:20),即收復被撒但佔領的地方,增添國民,擴張地的四境(賽26:15)。
 3.我們現在擴張到甚麼地步呢?試與撒但所擴張的作比較。
  a.傳福音的地區。許多地方有戲院,有佛廟,但沒有禮拜堂。戲院和廟宇增加了許多倍,但禮拜堂才增加一二間。
  b.得救的人數。不信的總是比信的多。每天出生的人,死去的人,得救的又有多少呢?
  c.傳道人的數目總是比不上罪惡的宣傳數目。多人免費地替電影,香煙,黃色小說,敗壞人心的書籍,主義,學說作廣告,但不肯為福音作廣告,許多基督徒也是如此。
  d.在文字的宣傳上,我們作了多少?世人出日報宣傳教人犯罪的事,叫人害怕的事,信徒為何不也出日報傳福音?

結論:
  今日世界大部分是在撒但手下,我們是否視若無睹?今日你看見了,你對這世界作甚麼?你要去,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用神給你的才幹,時間…去擴張神的國度。我們要活出聖潔的生活,減少罪惡的蔓延。整個沉淪的世界正等待我們去拯救,我們為何不去傳福音呢?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