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你必須要重生

經文:約3:1-16

引言:
  尼哥底母談教育問題,是頭腦的問題。但耶穌談的是重生問題,是心和生命的問題。主加重語氣:必須重生。人非重生不可。

一.甚麼叫作重生?
 1.再生一次。
 2.非肉體,乃心靈生命。
 3.非物質,乃屬靈。
 4.是生命的一種經歷。

二.為何需要重生
 1.因為敗壞。言語,行動,生活,心地都敗壞了。
 2.因為有罪。人所以有敗壞,乃是因為罪惡。罪惡如毒根進入生命,罪惡如毒鉤(林前15:55)。罪分言語的,行為的和思想的,且以思想為最可怕。有罪的生命需要重生。
 3.因為生命死了,所以要重生。罪的工價就是死(羅6:23)。宗教,保健,教育,德行等都不能使人得生命。只有生命才能生生命。聖潔的生命才能吞滅死的生命。如拿因婦人之子。
 4.因為要得神永遠聖潔的生命,進入永生的國度。同生命才能在一起。要與神在一起,必須要有神的生命;否則只能與撒但在一起。
 5.要免去罪的審判。現在不接受耶穌的生命,帶罪的生命將來必要受審判。銅蛇的比喻。

三.怎樣重生
 1.由神生,上面生。被生,不是自己能生。
 2.由水生。經過別人的痛苦而生。如母親生子要穿羊水,受痛苦而生。一個人重生,要有別人受苦傳道。為了你得生命,曾有許多人受苦。
 3.由靈生。是聖靈感動你,給你生命而生的。
 4.要憑信心接受生命。不必靠功勞行善,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不必掛慮重生後會如何,神會負責。

結論:
  加入教會不是重生,得着生命才是。你有了生命沒有?今天就作個重生的人吧!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