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基督再來的理由

經文:約14:1-3

引言:
  對主再來的盼望:1. 因世界的惡劣,叫我們盼望主的再來。2. 我們愛主,而盼望主再來。這個盼望是實在的。基督為何再來?

一.這是聖經的真理
  新約聖經共有318次預言主再來,這表明主再來是個非常重要的真理。如果我們相信聖經,必相信這真理。

二.聖經關於耶穌基督的所有預言必定應驗
  聖經預言主降生,工作,受苦,埋葬,復活,升天,這一切都按序的應驗了,所以祂的再來也必應驗。

三.耶穌親自說祂必再來
  耶穌多次說祂要再來。祂是誠實的,從來不騙人,而且祂所說的話必定成就,所以祂必定要再來。祂曾叫彼得去釣魚得稅銀,果然得到(太17:24-27)。祂曾叫門徒牽驢,果然有驢牽來(太21:2-3)。祂復活後,叫門徒到加利利山,祂要在那裏顯現,果然顯現(太28:7,16)。祂說聖靈要降臨,聖靈果然來了(徒1:5; 2:1-4)。所以誠實的主祂說再來,一定再來。

四.按祂的救贖說必要再來
  祂第一次來,只救贖我們的靈魂,我們的肉體祂尚未救贖,但祂必要來完成救贖肉體的工作(羅8:23; 來9:28),改變我們的身體成為榮耀的身體,可以與祂同在榮耀裏。

五.公義的主必再來審判罪人與撒但
  按公義審判的主,要審判聖徒的工作和管家的職分(徒17:31; 彼前2:23)。

六.祂必須再來作王
  王必須有國度。基督是生下來作王的(約18:37),但尚未有國度,故必須再來得國(路23:42; 太6:9)。“願你的國降臨”,主耶穌必再來建立祂的國度。

七.按照祂與教會的關係祂必再來
  基督是新郎,教會是新婦(弗5:32; 啟19:7)。祂仍未娶新婦,所以必要來娶。

八.按目前在天上的工作祂必要再來
  基督在天上為信徒預備居所(約14:1-3),預備好了,必接我們回去,否則祂所預備的必無用處。

結論:
  基督既要再來,我們當如何迎見祂?未得救的要快得救,有罪的要快悔改,空手的要快工作,免得羞愧見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