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束腰帶,護心鏡,信心牌

經文:弗6:14-16

引言:
  這三樣是關乎信仰與生活的問題。能活出來的信仰才是真的,否則是假的。如精兵受訓,所學的軍事學若不能實用,其理論就是虛假的。今日許多青年認為在教會中的信仰與生活無關,這是錯誤的。基督教的信仰與生活有密切的關係。我們要作有力量的人,剛強的人。精兵的個人生活有三件是最重要的:

一.以真理當作帶子束腰
  腰是力量的中心,以真理束腰就是告訴我們,如要作個有力量的人,必須以真理約束自己,以真理作為生活的力量。許多人生活無力量,無見證,因為不按真理而行。如何按真理而行?
 1.以耶穌為生活的模範,祂是真理。效法祂的模範(羅8:29-30)。耶穌作的,我也作,否則不作。但要緊的是精意和原則,而非字句。所以,無論作甚麼,是看耶穌作不作,而非可不可以作。
 2.以耶穌為標準,看自己像不像耶穌。不是要比誰好,卻要與耶穌相比,看是否像耶穌。
 3.要真實,誠實。誠實的就有力量,在言語上誠實,在認罪上誠實,在奉獻上誠實。如果你要在生活上有力量,必須真實,如耶穌的真實,合乎真理。

二.公義為護心鏡
  心為一切的出發點,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心不正,則一生歪斜。心正是何等要緊。心如何能正呢?就是要公義。
 1.公義即正直無私,不先為己,先為別人。先為公,後為己;先為神,為教會,為靈魂,後為己。
 2.耶穌是真正的公義。要學習耶穌一樣去為別人,要以耶穌的心為心,愛神,愛人,這才是真正的公義。
 3.自私的或行為不義的人,是無力量的,也令人討厭。讓我們的心充滿公義,在小事上公義,將來在大事上也能公義。

三.信德為籐牌
  能夠抵擋火箭的,就是信心。火箭是很強很有力的東西,撒但常要攻擊我們的信心,它叫我們懷疑不信,叫我們灰心失望,叫我們憑感覺和眼見。
  但神是要我們憑信心,完全信靠祂的應許,經上的話和祂永不改變的旨意。
 1. 神對以色列出埃及的信實應許。
 2. 神對彌賽亞降生的信實應許。
 3. 神對祂僕人負責的信實應許。
  信心是要操練的,從小到大。故我們要全心相信祂,這樣就有能力。

結論:
  如要成為有力量的人,必須真實,公義,有信心,就是要信靠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