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但以理與國度—看見

經文:但2:31-45; 7:13-14,21-22,26-27; 9:24-27

引言:
  但以理忠心事主,愛主,為主盡心工作,因為他看見了國度。今日許多人沒有看見神的整個國度,故常常為了芝麻小事或個人得失而斤斤計較;如果看清楚,就不至於此。

一.基督的國度是怎樣的
 1.是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2:34)。但以理書2:44解釋這是天上的神所立的—即非人手所立的。沒有人能建立神的國,也沒有人能建立教會;那是神自己的工作,要用神的方法。這是神的計畫,不能用人的手去鑿,即不能用人的計畫。故我們作主工前,先要檢討這是否為主的旨意。
 2.是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人的。
  a.表示神的國是永存的,教會是永存的。在人看來教會有興衰,事實上不是:衰敗的是人,而非教會。
  b.神的國不歸別國人。即神的國不歸給不信的人,或在不信的人手中受管轄。教會不能屬人乃是屬主的,故我們千萬不可以為這是我的教會。
 3.是打碎這像的石頭。
  a.神的國度勝過一切的國度和權勢。教會也勝過一切人為的組織和權勢。基督所買贖的教會能勝過一切的權勢,所以我們不要用任何的權勢來對付教會。
  b.這國存到永遠(7:27)。按時間說是永遠的,按性質說是永生的,按比較說是沒有一國能比的。我們所盼望的國度是這樣美好的,故不必用人的權力另立國度。歷史證明了教會存在至今。
 4.充滿天下(2:35),各方各國各族的人來事奉祂(7:14),一切掌權的必事奉祂(7:27)。
  a.基督的國度是充滿天下的,故基督的福音必須傳遍天下。
  b.基督的國度有各方各族的人來事奉祂,表示福音是為萬民所要相信的。
  c.一切掌權者必事奉祂,表示福音比一切更有能力和權柄,就是擁有權柄者也要信服。

二.如何去完成在這個國度中的責任
 1.要看見普天下傳福音的異象。每個人都需要福音。耶穌的救恩永有功效,能夠使人的靈魂永遠不死。
 2.要看見無福音者在黑暗中的痛苦,無希望。每天有十萬靈魂失喪。許多人在爭戰,犯罪,作出許多可恥的事,就是因為在黑暗中沒有光明;只有耶穌的真光才能光照他們,看見自己的黑暗罪惡。
 3.我們所要建立的是基督的國度,不是自己的宗派,所以應不分彼此地去廣傳福音。建立宗派會用上自己的方法和計畫。神的國度是無人為的界限的。
 4.當盡我們自己在這國度中的本分。要用最好的才智,能力,光陰去盡責。不管別人去不去,自己都要去;如自己不能去,可用禱告及金錢去支持這工作。當按時為傳福音的工作,作信心的奉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