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主醫耳聾舌結的人

經文:可7:31-37; 太15:29-31

引言:
  這是主所行三十五個神蹟中的一個。這事很特別,是耳聾與舌結兩種病,但一次蒙主醫治,此事為馬可獨記,其中有好多寶貴的教訓。

一.難得的機會(可7:31)
  主路過加利利海,主到處遊行,廣行善事幫助人,有人適在其時得了幫助。今日主也是如此,仍要幫助人。

二.愛心的領導(可7:32)
  有人帶,何人不知,但這帶的人有愛靈魂的心,也有信心。主有智慧如何使耳聾的人聽懂祂的意思。

三.可憐的病人(可7:32)
  耳聾完全聽不懂,則無所知,這是撒但的傑作,他要全人類聾聽不懂神的話。舌結或是從耳聾而來的,聽不懂就不能說話。今日人不能說應說的話,就是因為耳聾聽不見神的話。

四.大能的一探(可7:32)
  主的一探即開通之意,開心竅,使能明白,除去塞住耳朵的東西。唾沫抹舌頭,即潔淨他的言語,使他能說合真理的造就人的話。

五.嘆息的禱告(可7:34)
  開了罷,耳朵開,舌頭也開了,主的嘆息:
 1.說不出之意。
 2.同情世人的苦難。
 3.吹氣在人的身上,就是將權能運行在人的身上。

六.耳開舌也解(可7:35)
  耳朵開,即聽得明白,說話也清楚。這是一個正常的信徒。

七.見證和驚奇(可7:36-37)
  主自己不要人宣傳,但他卻用見證去為主宣傳。這見證是真實的,所以人就驚奇,也表人的信心不足。今天在這不信的時代,何等需要這樣的見證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