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奇妙的得勝者

經文:太4:1-11

引言:
  本段的經文是人類史中最偉大的,最猛烈的爭戰,是一個三十多歲的青年與一個曾經稱霸四千多年的老撒但的爭戰,它有豐富的經驗,曾經打敗許多人,可說一切的人,勇敢的大衛,智慧的所羅門,偉大的領袖摩西等等都被打倒了,今日它也要同樣來用盡各種方法來打敗耶穌,但這次它失敗了,且永遠失敗了。主耶穌得勝,永遠得勝,撒但如何攻擊耶穌,今日也同樣要攻擊跟從耶穌的人,主耶穌勝過撒但的方法,也是我們今日要勝過撒但的方法,求主幫助我們。

一.主所受的試探
 1.肉慾的試探。食慾,色慾,情慾,享受慾。
 2.權柄的試探。亂用權柄,玩權的快樂,有權但不可亂用。
 3.魂的試探。從殿頂跳下來,是驕傲,得稱讚的試探。
 4.不按規矩,不完全聽神的話的試探。該經文是“在一切所走的路上”,不是所跳的路上。
 5.虛榮的試探。得萬國。
 6.靈的試探。拜撒但,服在撒但的權下,撒但用最大的代價叫人服它。
 7.聽撒但的話,而不聽神的話。它的話動聽,有小利,近利,但違背神旨。

二.如何得勝
 1.靠聖靈的引導,用屬靈的能力來得勝。
 2.靠神的話,三次均用神的話(弗6:18)。
 3.以生命靠神而活,按神旨而活,而非靠食物而活。
 4.完全遵行神旨,神的話不是走捷徑。
 5.單拜主上帝,不為利而拜撒但,看破一切名利,不為得利而出賣神。
 6.有天使伺候加力。

結論:
  耶穌得勝了,人類不能得勝撒但非靠武力刀劍,乃是專心信靠聖靈神的話,謙卑服在神的權下,讓我們效法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