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耶穌復活的啟示

經文:羅1:4; 4:24-25; 6:4-5,13

引言:
  復活節是基督教獨有的日子,這日子叫整個歷史改觀,耶穌復活,撒但失敗,死亡不再可怕,得永生之門開啟。有主的復活,我們才有希望,我們的人生才有指針,知道如何生活。今日我們從三方面來思想復活的真理。

一.復活對主自己的啟示(1:4)
  顯明祂是神的兒子。
 1.證明祂實在是神,在四福音的一切言行是真實的。如果沒有復活,一切四福音的主的言行就不可信了。
 2.證明祂的得勝是真實的。在四福音中祂宣告自己的得勝(約16:33),但這是真得勝。
 3.證明祂對我們的救贖是可靠的。祂是神才能救我們,如不是神,就無力完全永遠救我們。

二.為叫我們稱義(4:24-25)
  稱義即在神面前蒙悅納。
 1.主的復活,是祂獻的贖罪祭在父前蒙悅納,得稱為義,但這義也叫我們得着,所以祂的義不是為義,乃是為人。
 2.祂是將自己的義歸給我們信的人,即不義歸給祂,為我們的罪祂被交,我們的信就得着祂的義,為叫我們稱義,稱義即在神面前蒙悅納(4:24-25)。
 3.叫我們得稱義的地位,也得義的生命,可以有義的生活和行義的力量。

三.復活對我們生命的啟示(6:4-5,13)
 1.當有新生活的樣式。這新生的樣式就是屬靈的樣式,不再是肉體的樣式為肉體而活。
 2.與主聯合的樣式(6:5)。完全與主同心,同腳蹤,同心志,為榮耀神而生活,即主活在我們裏面,我們活在主裏面。
 3.獻己與主的生活樣式(6:13)。即將所有權交主,獻給主。由主來支配我們的一生和一切的生活,完全由主來管理時間,財物,情感,意念等,這樣我們就可以過一個得勝的生活,益人的生活。

結論:
  復活節不但我們明白這些啟示,當相信這啟示的事實,並且照所指示的去實行。這樣就真的能得着這復活節的福分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