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信徒在動亂世代中的使命

經文:太24章

引言:
  馬太福音24章所記載的,是一個最動亂的世代。但耶穌卻指示我們,當怎樣在這動亂的世代中,去完成我們的使命。

一.動亂的實況
 1.環境的動亂(1-2節)。所有建築物的改變,物質上的破壞。
 2.宗教上的動亂(4-5節)。許多標新立異的教義可誘惑人的。
 3.時局的動亂(6-8節)。即到處打仗。
 4.教會中的動亂(9節)。信徒和傳道人彼此陷害。
 5.宇宙間的動亂(29-30節)。這一切的動亂是越來越可怕,越來越惡劣。

二.在這動亂中我們的使命
 1.穩定的工作。如錨(來6:19),使動亂的局勢平穩一下。而我們的錨必須拋在天上,那永不動搖的天父那裏(雅1:17),這樣無論如何動搖卻能不動搖。
 2.穩定的動力(13節)。以堅忍的心應付一切動亂,即以神給我們的永生,耐力去穩定動亂。
 3.穩定的見證—傳福音。救恩是唯一使心靈穩定的力量,有了永遠的救恩,就能勝過世界的物質動亂,這得着救恩者的經驗。主耶穌,保羅及使徒們所以在動亂中要傳福音,使人得救,這是穩定的見證,保羅在監中的見證。
 4.穩定的準備(13-28節)。
  a.心靈上的準備。可以隨時放棄物質和世上的一切財物。
  b.工作上的準備,可以隨時結束,無愧見主(40-51節)。
  c.生活上的準備,可以無可指摘,安然見主(29-39節)。

三.動亂中的智慧
 1.要有屬天的看法。即從天上的眼光來看事情之變動,可知那動亂不大,且是到處都有的,故不大驚奇。
 2.要從神的旨意來看。一切的動亂都是要成就神的某一旨意,所以不驚奇。
 3.要從大局來看。為對大局有利,而犧牲小我,順服。
 4.要從完成使命來看。如能完成使命而付上代價,那是值得的,而不必為此而可惜。

結論:
  動亂是越來越大,我們的使命是去穩定平息。求主給我們智慧去完成這使命。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