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聖靈的果子

經文:加5:22-26

引言:
  聖靈與聖徒的關係很大:一,感動人認罪,悔改,得救,接受生命,得永生。二,聖靈要充滿我們,使我們的生活有見證。今日我們所談的聖靈的果子,就是聖靈的充滿,在生命上使我們有見證。

一.聖靈的果子
 1.這裏九種的果子,實在是一種的果子有九種的性質。
 2.這果子是聖靈結的,那就是要被聖靈充滿才能結出,這是聖靈運行管理,將生命的本性表達出去的。
 3.這果子是平衡的結果,且是同時地結出。有仁愛,同時有喜樂,忍耐,和平等。
 4.這果子只有在聖靈的管理下,充滿下才能結出。

二.果子的效用
 1.使我們的生活不受律法的禁止。因為這是律法所稱許的,也說明生活受律法稱許。
 2.是得勝肉體的邪情私慾。當結果子時,肉體的邪情就不能發生作用。
 3.叫別人得到心靈上的安慰,叫別人得享快樂。
 4.叫神得榮耀,生活有見證。

三.果子的實質
 1.仁愛。即主恆久的愛。是愛的生命自然的流露,是無條件的,也不因條件的改變而改變的。
 2.喜樂。這是凡事感恩,有好的觀點,從好處看,就得喜樂,這喜樂也是因主而喜樂(哈3:17-19)。
 3.和平。有平安的心。與主和好的關係,與人有和睦的關係,和平是心裏平靜,而表達在與人的關係上。
 4.忍耐。這是永生生命的耐力的表現。這耐力表現在時間的長久,也表現在空間的重量,在人是有限的,但神的生命就會給我們這能力。
 5.恩慈。對人有恩有愛,常要將恩典施給人,而不是單要得恩。
 6.良善。即以好的態度生命對待人,表現在行善的事上,且是不求功的。
 7.信實。即將生命的本質原本的表現出來,有愛心就表愛心,有恩慈就表恩慈,沒有任何假冒。
 8.溫柔。親善的態度,容易與人相處,而不計較短處。
 9.節制。即能控制自己,而不是任性。發輝自己所要發輝的,即發輝力與自制力的平衡。

四.如何結果子
 1.被聖靈充滿管理。因是聖靈的果子,所以要讓聖靈充滿管理。
 2.要釘死肉體(加5:24),不讓他有活動。
 3.靠聖靈的能力去結,讓聖靈用我們,而自己不活動。
 4.要克制三件事:虛名,惹氣,嫉妒。

結論:
  這聖靈的果子生命是聖徒正常的生活,而不是特殊的。求主助我們能靠聖靈的力量去結出。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