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天國的工作

經文:太19:23—20:16

引言:
  財主進天國是難的,誰能得救?財主進天國難,是主耶穌回答那少年才主問要作甚麼才能得永生的問題(太19:16-22)。耶穌對財主的回答,信就可以得救,可進天國,得永生,但得永生以後,有了生命就要工作(太19:21)。要作完全人,就是要效法主用愛心記念別人,用信心跟從主工作。今日許多人要為主工作,但不用主的方法,不效法主,不憑愛心去記念人,不憑信心仰望主賜能力,賜機會,賜恩典,所以很難。

一.得永生與得賞賜(19:23-30)
 1.得永生是因信,恩典。
 2.得賞賜,是憑恩典信心,但要加上工作—坐在十二支派的寶座上。得百倍(19:28-29)。
 3.神賜人生命的目的,除了叫人存在外,還要工作,在工作中去發揮生命的潛在力,去享受工作的果效,而這可叫人得到真正的快樂,這工作的喜樂就是神給人的賞賜。

二.葡萄園比喻的教訓
 1.天國有許多的工作,需要許多的人工作,有智慧的人去製造工作,機會,普通的人等人來邀請或僱用他,愚昧的人有工作的機會卻是怠工,或佔地方不工作。神家有許多工作,神沒有規定你一定作甚麼,但祂給你工作的機會,可惜我們許多人不愛惜工作的機會,所以不能享受工作的快樂。
 2.天國的工作不是非你不可的,天國的工作必須早日作成,你不作神會興起別人,祂去再請別班的人。所以不要認為我不作就無人能作,對工作的態度應如雅各,冒生命的危險去奪取,以事奉神為最寶貴的事。
 3.天國的工作不在工作時間的長短大小,乃在乎你是否按神的心意作完祂託付你的那一件。清早的那一班工人,工作一天時間是久,工作範圍也許大,但沒有完成主人託付他的事工,傍晚作一小時的,時間短,工作範圍小,但完成主人的託付。
 4.天國的賞賜雖是工作的代價換取的,但仍是恩典,所以賞賜的主權仍在主的手中,所以在人看主的賞賜也許不平等,但當你知道賞賜的主權在主手中,且祂是按工作完成的標準來定賞賜時,你就無話可說,也知道其公義了。

結論:
  我們蒙恩得救的人,對教會當有自己當作的工作,在工作中表明對神的感恩,對人的關懷與愛心,在這裏主給我們警告:在前的將要在後,就是不按神旨去工作的要落後。主也給我們勉勵在後的要在前,雖時間不多,工作的日子短,但只要忠心,按神的心意去作,完成祂的工作就在前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