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工作的果效隨着他

經文:啟14:12-13

引言:
  神創造人,給人思想和力量可以工作。在人未犯罪之前,作工不會覺得勞苦。但犯罪後,作工就覺得勞苦(創3:16-19)。然而神叫人在勞苦中可以享受工作的果效。有些果效是在今世可以立刻看見的,有些要等到永世才看見。

一.這兩節經文的背景
 1.是聖徒在災難的世代中,以忍耐的心事奉主(啟14:12)。
 2.是聖徒努力工作,在世上看不到工作的果效。所作的工作多受破壞,得不到賞賜(參太6:3-4)。
 3.是聖徒的工作得不到正確的評論。因為人的評論多有偏見。

二.這兩節經文的主要真理
 1.遵守神的誡命和耶穌的道,就是作主的工(啟14:12)。耶穌在約翰福音6:29也說同樣的話:信父所差來的耶穌就是作父的工作。即是信耶穌的救恩,見證耶穌的救恩,活出主的教訓。
 2.在主裏面而死的人,即因信與主聯合,活在主裏,死在主裏。即按主的旨意而活而死的人,有福了。他們是與主合一了(啟14:13)。此與保羅在腓立比書1:20-21所分享的相同。
 3.勞苦的工作是有時間性的,有一天會停止;但工作的果效不會停止(啟14:13)。
 4.天上的聲音,聖靈的評論最準確。所以當聽天上的聲音,聖靈的評論。這評論是永恆的,有永遠的價值。

結論:
  我們今日在世上有工作,但有否作神的工?即相信耶穌,見證耶穌,活出耶穌呢?
  我們有否與主聯合,為主活,為主死?
  我們工作的果效是否長存?聖靈對我們的勞苦的評論是甚麼?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