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神的軍隊

經文:代上14章

引言:
  軍隊:有規律,愛國,愛民,不為自己的利益而戰。神興起大衛,膏立大衛為以色列的王,代替掃羅王,但他的一生道路並不是順利,毫無難處的。

一.他受膏後仍要等七年才在耶路撒冷作王(代上11:1-3; 參撒下2:11; 撒上16:1-13)。

二.神吸引眾勇士來歸服大衛,使他有將軍兵士可用(11:—12:)。

三.大衛想念神的約櫃,要尊主為大,將約櫃運回耶路撒冷,但烏撒用手扶約櫃而被殺,而將約櫃留在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代上13:)。

四.大衛自己興盛時,不忘神是他的倚靠,所以每次戰爭都禱告,求神指示,他雖然有打勝戰的經驗,但不敢靠經驗,乃是每次倚靠神(代上14:10,14)。

五.他求告神,得神的指示,就完全遵着神的指示行,不敢倚靠自己的聰明(代上14:11,16)。

結論:
  神的軍隊是以神為元帥,為一切的指揮,要聽從祂的命令,今日我們在宣教的事工上,也當聽從神的命令,在一切順利的事上,平安享福的事上,不要忘記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