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趁着白日作主工

經文:約9:1-12

引言:
  門徒見到一個生來瞎眼的人,引起討論人類殘障的問題,這原是人的習慣,常以人的缺陷當作討論的話題。哲學家也是討論一些別人的事,發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論。

一.主耶穌如何處理或幫助門徒不至終日只談論一些不重要的事(9:1-2)
 1.人的殘廢不是罪的問題,不是原罪的事,乃是顯明神的作為。
 2.人當善用時間去作神的工作,而不是用時間討論沒有結論的問題。

二.趁着白日作那差來者的工
 1.是神所預定的工作,就是作光的工作,光照人走向光明(9:3-4)。
 2.趁機會工作。即及時發光,去幫助人認識真理。
 3.趁我們還有生命於世即時工作,免得黑夜來臨,就不能工作了。

三.耶穌是在安息日作這事(9:14)
 1.在律法的傳統解釋上安息日工作是犯法。
 2.但對這個瞎子來說,他早一天看見,早一天認識主,這是最好的見證,從經驗中,他知道祂是遵行神旨意的人(9:30-33)。
 3.他的心靈眼睛開了,看見神的兒子(9:35-38)。認識耶穌是神的兒子,就得了永生(約17:3)。

結論:
  我們當及時引人看見光,認識耶穌為救主,而不是花許多光陰在討論人家殘疾的問題。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