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信徒的生活—事奉

經文:林前12:1-11

一.事奉的字義
  是教會中工作的名詞,就是為神,為主耶穌工作的意思。如犯罪,被政府迫去工作叫勞役,如為薪水工作叫雇工(林前12:1)。

二.事奉的對象(林前12:2-3)
  許多人都有事奉,但事奉的對象不是神,基督救贖信徒,用寶血潔淨的目的,是要我們成為父神的祭司,所事奉的對象是神,主耶穌(啟1:5; 彼前2:5,9; 參出19:6)。

三.如何能事奉主耶穌
  是蒙聖靈感動(林前12:3),才能認識耶穌是主宰,耶穌是創造主,救贖主,供應生活能力的主,生命的主宰,認識這真理後,就會全心事奉祂。

四.事奉的恩賜
  是神白白賜給的禮物,這禮物包括:工作的智慧,能力,技巧,機會,心志。是我們原來沒有的,而由聖靈白白賜下的。

五.恩賜的類別和合一(林前12:4-5,8-9)
  恩賜職分,功用有別。但主是一位,因是同一來源,所以是合一的。

六.恩賜的運作(林前12:6)
  是三位一體的神在眾人裏運行的。

七.恩賜的目的(林前12:7)
  是要叫眾人得益。

八.恩賜的來源(林前12:8-11)
  由聖靈而來,是隨祂的旨意而賜給各人的。當聖靈將恩賜賜給一個人時,他就要善於運用,盡力而為。

九.恩賜的種類
 1.智慧的言語,知識的言語,信心,醫病,行異能,作先知(說預言)替神說話,辨別諸靈,說方言,翻方言(羅12:8-9)。
 2.使徒,先知,教師,行異能,醫病,幫助人,治理,說方言,翻方言(林前12:28-30)。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