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舉目向田觀看

經文:約4:31-38

引言:
  背景:是耶穌與撒瑪利亞婦人談道,而差門徒去買食物,門徒帶食物回來請主吃。耶穌藉食物談及遵行主旨意的重要如食物一樣重要,接着祂對門徒談到收割莊稼的時候到了。

一.舉目向田觀看
  從禾田的成熟看到人心靈的需要。不要單從普通的常識看外表,乃要從屬靈的眼光看心靈實際的需要。不要單看物質的繁榮,經濟的富裕,更要看人心的空虛。

二.聖工要分工(38節)
  有撒種和收割。在功利主義的社會,收成有可見的功效,多人要作,但撒種看不見的工作,少有人去作。事實上二樣同樣重要,所以在收割時一同快樂。在聖靈所賜的恩賜中,也有不同,但在傳福音上一樣重要。

三.按神所賜的恩賜和所分配的崗位去忠心事奉
  有人撒種,有人收割,一樣重要。所以當發現恩賜,忠於恩賜,在宣教救靈魂的對象的事上,不要看外表,種族,語言,文化之分別;乃要看人的靈魂,在工作的職位上,不分撒種與收割,各職分在傳福音與外族的聖工上一樣重要。

結論:
  舉目向田觀看,是看見人心對福音的需要,而分工合作,各盡職責去完成主耶穌所託付的使命。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