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得神同在的祕訣

經文:林後13:11

引言:
  主的名是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1:23; 賽7:14)。如何得享受以馬內利神的同在呢?不是一句口號,也不是唱一首詩,乃是有實際行為上的體會。

一.有主的話在心裏
  有主的話常在心裏(永住內心)即主的同在。主的話永在心中,就是一直遵行主的命令,也是一直愛主,這是最實際體驗主的同在(約15:7-10)。

二.去傳福音
  去傳福音,使萬民作主門徒,傳福音講述耶穌,就是得主最實際的同在(太28:18-20)。

三.凡事靠主喜樂
  要凡事靠主喜樂(林後13:11; 腓4:4)。人的喜樂是主的愛,主的同在,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

四.要愛人
  要像天父愛人。所有的人,連仇敵,不信祂的一樣愛,並善待他們(太5:40-48)。

五.要受安慰
  在任何挫折不利的環境中,接受聖靈的安慰(約14:16-24; 16:7,13; 林後1:),接受聖靈對事情的解釋,有主的看法。

六.要同心合一
  就是以基督的心為心(腓2:5),有基督的態度,凡事以基督為思想的中心,凡事想到主如何處理環境和人的反應,然後照着去作。

七.要彼此和睦
  因基督是和平之子(林後5:18-19)。我們能與人和好,使人和睦,即表明我們是神的兒子(太5:9)。

結論:
  有了以上的七件生活行為,主的同在是保證的。讓我們靠主,一生過以馬內利的與神同在的生活。如以諾一樣(創5:21-24)。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