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神是活人的神

經文:可12:18-27; 太22:23-33; 路20:27-40

引言:
  從世上家族傳襲的律法條例(申25:5-10),談論今世的夫婦關係,推及復活後人有無夫婦關係。法利賽人,撒都該人因不信復活的真理,而用這條例來為難耶穌。耶穌的回答(可12:12-24):

一.你們不明白聖經。聖經中的夫婦關係是神對在世上人類生活的準則,而不是用在天上屬靈境界的。

二.不明白神的大能。神的大能與智慧平衡,不會作出不合理的事。

三.復活的靈體,如天使,無男女之別。所以再無夫婦關係(可12:25)。

四.摩西的神是活人的神(參出3:6-16)。祂永活,帶領人,這與今天人類記念聖賢祖先作對比。

五.人最大的需要是活人的神,就是生命的神,所以當及時信靠祂。

結論:
  世上的宗教所拜的偶像都是死人的神,因為偶像沒有生命,所以也不會給拜它的人生命,只有信靠敬拜永生的神,才能得着生命。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