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自己受捆鎖叫基督顯大

經文:腓1:12-30

引言:
  施洗約翰介紹耶穌時說:“我必衰微,祂必興旺”(約3:30),這是靈命成長的真實表現。保羅對腓立比教會信徒的教訓,也是叫基督在我們身上顯大。

一.自己受捆鎖叫信徒放膽傳神的道(1:12,14)。

二.傳道動機各有不同,表面看使保羅增加捆鎖的苦楚。其實基督是被傳開了(1:15-18)。別人動機不同不重要,只要信息內容是“基督”就好了,讓更多的人傳揚救主,這可使傳的人本身靈命增強。

三.叫信徒多為保羅受捆鎖禱告,使保羅在容納不同的同工上得救,無論生死都叫基督顯大,被高舉(1:19-21)。

四.在生死的選擇上,如為自己能立刻離世可與主同在最好,但為信徒,雖自己受苦,能叫信徒得益,在真道上能長進,他仍要活(1:22-26)。

五.他信服基督為祂受苦,叫信徒同心為信仰站穩(1:27-30)

結論:
  這是靈命真正強盛的表現,不在自己如何,只要基督顯大。多人傳基督,基督顯大,各人得益就好了,這是最高尚的人生觀。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