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1.5 第213期


再相會

林治生

 

  有認為天堂中見不到親友,都是靈魂;靈魂是見不到的。

   這看法引起我寫這篇小文的興趣,天家裏,我們將見到已經睡了的至親骨肉,還只是一些看不見,摸不着的靈魂?

   翻開聖經,先看創世記五章24節:“以諾與上帝同行,上帝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上了”。以諾被提,聖經說不再在世上,顯然是身體也被提去,不是單單提去靈魂。

   申命記三十四章5至6節:“於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在摩押地,正如耶和華所說的。耶和華將他埋葬在摩押地伯毗耳對面的谷中,只是到今日沒有人知道他的墳墓”。摩西死了,他的身首在哪裏?猶大書說天使長米迦勒曾為摩西的身體與魔鬼爭辯,沒有說到摩西的身體被提。但摩西在主耶穌登山顯榮時現身,彼得雅各約翰都親眼看到(太17:3-4)。

   至於以利亞,列王紀下記載:“他們正走着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昇天去了”(王下2:11)。以利亞被提昇天,肯定是身體也昇上去。從以利沙的大喊中,似乎連火車火馬也一起昇上去。在黑門山上,主顯出榮耀的時候,以利亞也和摩西在一起。可見天堂裏不只是靈魂,是有可以見到的形體。

   在福音書中,馬太福音第二十七章記載,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斷氣時,地大震動,磐石崩裂,墳墓打開,已睡聖徒的身體起來,進入聖城,向多人顯現。路加福音第十六章說到亞伯拉罕和拉撒路,連那財主都可眼見。約翰福音第十四章主對門徒說去預備地方,好接他們到祂那裏。主所去的地方當然是天堂。在提比哩亞海旁,主還與門徒同吃早餐(約21:12)。主昇天到天父那裏,是有形有體的;門徒到主那裏時,一定與主相似,不可能只有靈魂。老約翰告訴我們:“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約壹3:2)

   帖撒羅尼迦前書說:“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6-17)希伯來書第十一章說亞伯拉罕、撒拉、以撒等人都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耶路撒泠。彼得前書第一章提醒所有聖徒都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眾人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天上的基業怎麼樣?現在不知道;既是為眾人存留,可知不只有靈魂在其間。

   啟示錄十一章12節描述,有聲音從天上來,呼喊那兩位先知上到天上。第十九章記載,羔羊婚娶,新婦穿上光明潔白衣裳,天使吩咐約翰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啟19:7-9)。新婦出席婚筵,不可能只有靈魂。“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21:3-4)既有眼淚,必有身體。

   啟示錄二十一章27節:“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都可進去”;二十二章14節:“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裏進城。”使徒約翰親眼親耳看到和聽到這些啟示,知道在天堂裏,在阿爸父家中,蒙恩得救重生的人將與二十四位長老並四活物,一同俯伏在上帝的寶座前,高呼阿們,哈利路亞,敬拜主上帝。

   這些經文都明顯告訴我們,天堂中不單是靈魂,神照着自己榮耀的形像所造的人也在其中,神的榮耀形像永遠不會廢去,一切信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重生得救的兒女都將團聚在祂的寶座前(約3:16)。

   讀了這許多記載,我滿心安慰,相信你也滿心安慰。在天家裏,我們將與朝思夕想,親愛的家人,主內弟兄姊妹重逢。不再有生離死別,不再有悲哀哭號,以前的事—地上那些引人犯罪,那些令人煩躁、憂悶和思慮,那些折磨肉體令人疼痛呻吟等事都過去了,大家都回復亞當夏娃被造時滿有神榮耀形像的美好的身體,與復活的主耶穌基督歡聚在阿爸父的家中。

  讓我們一同唱:

願主偕你直到再相會
願主恩言常引導你
願主羊圈常保護你
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

願主偕你直到再相會
在主翼下得蒙恩庇
願主恩手常扶提你
願主同在直到再相會

再相會 再相會
再相會在主恩中
再相會 再相會
願主偕你直到再相會

  (〈願主偕你〉“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

 

金燈臺活頁刊 第213期 2021.5
作者林治生牧師為《和合本靈修聖經》撰稿人;該書網上版於 devotionalbible.com 免費分享。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1305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