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1.11 第216期


耶穌一來萬事都要改變

林治生

 

   人類犯罪後,身、心、靈的問題和一切不開心的事接踵而來,擺不脫也甩不掉。找醫生,醫生未必能醫好。找好友,好友自顧不暇。找宗教,宗教有教主,沒有救主。

   聖經告訴我們,找耶穌。

   為甚麼?因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耶穌親口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以下的見證,見證一些遭遇各種困難的人遇到耶穌,身體心靈都得到醫治。這些見證是真的,因為記在聖經。

瞎子巴底買(可10:46-52)

   巴底買是耶利哥人,窮得流落在路旁討飯,最遭的是眼睛瞎了!但巴底買眼瞎心不瞎,一聽到拿撒勒人耶穌,便大聲呼喊,求耶穌可憐。

   有人認為拿撒勒是小地方,能出甚麼先知?但巴底買知道耶穌是彌賽亞,是世人的救主,是上帝的羔羊。於是大聲求耶穌。雖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但他不但不退縮,不畏艱難,不怕人笑,反而更大聲呼喊,懇切向耶穌求救。

   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然後問他:“要我為你作甚麼?”巴底買歡喜得連僅可遮身的破衣也丟掉,向耶穌說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哦巴底買,瞎子巴底買,在黑暗中摸索。耶穌一來,他便從黑暗中進入光明。

患血漏的婦人(路8:43-48)

   這也是聖經所記的一個真實故事。這婦人住在睚魯家附近,患了十二年血漏,找遍醫生,在醫生手花盡了一切養生的,但沒有一個能醫好她。

   這婦人病了這麼久,正在山窮水盡,走投無路的時候,耶穌來了。婦人一聽到耶穌來到,便不管有甚麼攔阻,不管人那麼多,拼命擠到耶穌背後,伸手摸耶穌的衣裳繸子。聖經說,她的血漏立刻止住了。

   耶穌問:“摸我的是誰?”彼得和眾門徒認為眾人擠主,不可能知道是誰摸祂。但耶穌說總有人摸衪,因有能力從祂身上出去。

   這婦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衪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好了,當眾人面前說了出來。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

   哦患血漏婦人,久病醫不好,灰心又失意,耶穌一來,她的血漏便止住。

幼弟拉撒路(約11:1-46)

   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大姊馬大,二姊馬利亞,拉撒路是幼弟。姊弟三人,相依為命,聖經還特別說耶穌愛他們。但拉撒路病了,主所愛的人也病了!

   是的,主所愛的人也生病。但不要緊,記得找耶穌。只不過,耶穌並不一定照你的意思做你所要衪做的,耶穌是照父的旨意做父所要祂做的。

   馬大,尤其是馬利亞,都哭得像淚人,左鄰右里也哭成淚人。大家不明白主既愛拉撒路,為甚麼等他病死了才來?馬大馬利亞,還有許多猶太人,信耶穌,但不曉得時間不能影響主的大能,不曉得連人死了主也能使他復活。

   你若病了,病得氣喘喘,氣快斷了,不要怕,找耶穌。

  哦拉撒路,有病,甚至病死了,耶穌一來,不止使他得醫冶,是死了四日也復活過來。

 格拉森狂人(路8:26-39)

  這個格拉森人離家出走,去到一個遍地墳墓的加大拉,和一班污鬼廝混。

   他坐在墳場,敲一根根骨頭,卜卜有聲,笑嘻嘻地,覺得威風又好玩。終日搖頭擺腦,花天酒地,一杯又一杯,舞手舞腳,高呼自由呀自由!

   哦格拉森人,被今世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纏住,像浪子到處遊蕩,落在撒但手,喪了前途,老父傷心,親友嘆息。萬幸,就在他落到無藥可救的境況時,主來了,把他從撒但的捆綁中釋放。他終於覺悟,洗面革心做人。

   我們的人生“勞苦愁煩”(詩90:10),心靈沉重。請來找耶穌,耶穌一來,萬事都要改變。

   請唱:“當轉眼仰望耶穌,定晴在祂奇妙慈容。在救主榮耀恩光之中,世間事轉眼成為虛空。”

 

金燈臺活頁刊 第216期 2021.11
作者林治生牧師為《和合本靈修聖經》撰稿人,該書可於devotionalbible.com免費閱讀。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1605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