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1.11 第216期


福音活頁

從天而降的厚禮

 

上帝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羅馬書8:32)

   每次收禮物都是開心的!因為禮物的價值不單是禮物的本身,更帶送禮物者的愛。送禮物者與收禮物者關係越親密,禮物就越貴重,送禮物者越尊貴,禮物就越珍貴。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把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當作禮物送給了人類,送給了你和我!誰還能找到比這更貴重的禮物嗎?絕對不可能!如果有人對你說:我把我的心給你。我不反對你開心,但你最好等百年之後才確定這是真的。如果有人對你說:我把我的生命給你。我也不反對你開心,但最好等經歷高山低谷之後才確定是否最終勞燕分飛。但上帝對人類的愛,卻穿越整個人類歷史長河,亙古不變。

   老實承認,我每次看這段經文,都把重點放了在一個詞:萬物!萬物代表甚麼呢?代表數量很多很多嗎?代表我最喜歡最渴望擁有的物質嗎?答案是顯然的!相信這是人類的共性,我們看重物質的東西比愛本身更重要,我們看重今生的需要比永恆的歸宿更重要,而且我們不覺得這有甚麼問題。但其實後半節比上半節更令人震撼:上帝把萬物連同祂自己也給我們!我們有否在意這超越物質之上,從天而降的禮物呢?

   其實,這段經文用了一個非常大的對比,來表達上帝賜給人類的是何等大的恩典。神兒子的生命對比萬物,神自己對比萬物。這樣的對比,就如大海對比一滴水,宇宙對比一顆行星,海邊的沙對比一粒沙,這樣的對比,瞬間就把“萬物”變成了“鴻毛”,完全失去了分量。來吧,讓我們定睛在神自己身上,去領悟祂所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美好的禮物。

   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去了自己的生命;祂釘在十字架上,是為我們的罪而死!

   死亡是人類最不願意提及的話題,但又是人類無論如何繞不開的話題。我們都不想死,但我們心知道,死亡總有一天會臨到我們,無人可逃,無處可逃。為何如此?因為人人都犯了罪,罪的結果就是死亡。我們一生中犯下無數錯誤,我們不但得罪人,而且得罪神,犯過的錯誤就如在一張白布上沾上了墨汁,污點斑斑,無法洗滌。這些罪也常常令我們的良心不安,活得疲累不堪,難以承受。艱難地走過一生之後,最終的結局還是死亡,而且是永遠的死亡,死後的世界更讓人茫然,地獄的恐怖深入人心。如果有人說,獻上你全部的財產就可免你不死,你願意嗎?我想,我會巴不得如此。但可惜,沒有這樣的交易,因為只有生命才能換取生命。

   耶穌基督來了!祂從天而降,成為肉身的樣式,在世生活三十三年。祂沒有罪,卻被當做罪犯一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為何如此?祂是來代替人類死的!祂願意擔當全人類的罪,祂也有能力擔當全人類的罪。祂死,是為了我,也是為了你。如果耶穌只是死了,人類還是沒有盼望,但耶穌被釘死後第三天又復活了!所以,人類就有了復活的可能,只要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做個人的救主。因為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11:25)生命是屬於神的,死亡是因為罪惡。耶穌釘死,解決了我們罪的問題;耶穌復活,讓我們也能夠復活。這是何等大的恩典!這是何等大的榮耀!上帝賜給人類的這份禮物,又是何等的厚重!

   創造萬物的上帝,把萬物賜給了人類,但因為人不認識上帝,不把榮耀歸給上帝,所以不能完全享受萬物所帶來的美好,反而被萬物限制了人類的自由,貪戀萬物卻得不到萬物,人生怎一個“苦”字了得?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只要我們接受為我們捨命的耶穌基督為救主,我們才真正擁有了萬物,得真正的福氣。

   從天而降的厚禮,豈能不要呢?(杜嘉)

 

金燈臺活頁刊 第216期 2021.11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1608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