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2.3 第218期


福音活頁

向真神說三句話

   

  有幾個日常用語我們經常說:“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其實,基督教的信仰也可以用這三句話說清楚。

 “對不起!”

   甚麼時候需要說“對不起”?當人做錯事的時候。做錯事,傷害人,是人類普遍的經驗。但很多人不知道,我們總是對不起神!總是得罪神!聽見的人會反駁說:“我不是一個罪人,我是一個好人,我憑良心做人…”,數出很多自己的善行來。

   的確,我們大多數人都沒有殺人放火、強姦擄掠,但有一個我們以為不是罪的罪,就一定犯過了。那就是:拒絕上帝!對創造主的否認與拒絕,就如同對自己生身父母的否認與拒絕一樣,不孝、不敬、大逆不道。當人拒絕承認有神,沒有恭敬,沒有畏懼,結果就是,沒有道德,沒有底線,甚麼罪都敢犯了。

   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如果我們的生活不能榮耀上帝,本身就是對上帝的得罪。就算我們自認為自己良心正直、行為高尚,若因此而藐視上帝的話,那仍然是得罪上帝的。

   曾經有一個稅吏,他知道自己是一個罪人。就遠遠地站着,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耶穌說,這個人比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加福音18:13-14)。

   這是一個謙卑人正確的禱告方式。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向上帝說一聲“對不起”!

“謝謝你!”

   甚麼時候需要說“謝謝你”?是得到別人幫助的時候,是得到別人恩惠的時候。上帝的愛子主耶穌基督,最配得我們的衷心感謝!祂不單是幫助我們的,祂更是拯救我們的,祂是全人類的救贖主!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馬書6:23)原來,死亡是從犯罪而來的,這個後果極其可怕!人類用盡辦法逃離死亡,科技、醫療的發達,能幫助人們延長壽命,但卻不能讓人免去死亡。

   死亡的病毒在人類中傳播,解藥卻在上帝的手中,這解藥,是以命換命,用血償命。耶穌基督來了,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全人類的罪,祂的血能洗淨人類一切的罪惡過犯。

   如果我們在基督裏,就不再受到死亡的威脅,反而有了永生的保障。耶穌基督做了這麼偉大的犧牲,難道我們不應該對祂說一聲“謝謝你”嗎?當我們向上帝感謝的時候,就表明我們是相信上帝的;當我們向耶穌感謝的時候,就表明我們是接受耶穌的。以前我們是一個罪人,與慈愛的上帝無分無關,現在我們是一個義人,是上帝的兒女,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稱呼上帝為我們的天父! 如此恩典,值得我們一生一世歡呼稱頌,值得我們一生一世感謝讚美。

“我愛你!”

   向上帝說完了“對不起”,再說一句“謝謝你”,這就已經歸信了基督。但是,上帝拯救我們,是因為祂愛我們。上帝愛我們,也期望能夠得着我們的愛,這其實是我們的榮幸。

   深深地體會和享受過上帝之愛的人,必然能從心裏自然地向上帝發出“我愛你”的呼聲。然而,有些人未必擅長語言表達,但行動本身已經把千言萬語釋放了。聖經記載了這個故事:

那城裏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着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穌背後,挨着祂的腳哭,眼淚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祂的腳,把香膏抹上。(路加福音7:37-38)

   這婦人沒有說一句話。在一個宴席上,她旁若無人地傾倒出全部感情,公開表達對耶穌的愛與感激。當愛成為惟一目的的時候,生命釋放出來的,是何等的光彩。“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這婦人全表達了!耶穌說:“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路加福音7:47)

  “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當這幾句話是對獨一真神說的時候,生命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杜嘉)

 

金燈臺活頁刊 第218期 2022.3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1808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