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2.5 第219期


福音活頁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們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們有遺傳的因子,又有後天環境的影響。先天加上後天,慢慢形成我們一種心理的傾向。雖然自怨自艾,痛哭流淚,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但是聖經裏有一個寶貴的應許,使我們在絕望裏有盼望: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住在心裏,祂就在我們心中,使我們的內心起了奇妙的變化,叫我們的性格和內心的傾向可以改變,使我們成為新造的人。有了耶穌基督住在心裏,我們就成為新人,聖經形容那是“脫去舊人…穿上了新人”(歌羅西書3:9-10),就是把舊人,好像把舊的、骯髒的衣服脫去丟掉,然後穿上新人,好像穿上新的、乾淨的衣服。以後裏外都是新的,新衣、新帽、新鞋、新襪子,這是何等快樂的事情。

   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祂就進來住在我們的心中,聖經描寫這好像用一面鏡子照着太陽,陽光進到鏡子裏反照出來:

 我們眾人既然躺着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哥林多後書3:18)

   這面鏡子裏充滿了太陽的榮光,就是耶穌基督那榮上加榮的榮光。所以,我們接受耶穌基督,就好像拿一面鏡子對準太陽,鏡子就把陽光反照出來,我們就會變成耶穌基督的形狀,榮上加榮。這是聖靈在我們心中的工作。鏡子若對着太陽,陽光就自自然然反照出來;我們若常常對着耶穌基督,就自自然然把耶穌的榮美形象反照出來,變成一個新人了。

   十九世紀美國著名佈道家穆迪牧師(D. L. Moody),分享他某次到英國約克郡煤礦區佈道的情形。人們都說那些煤礦工人很粗魯,有很多不良習慣,最重要的是,他們一定要喝酒,常常喝得醉醺醺的,作出很多破壞的事情。有人告訴穆迪牧師,礦工中有個最高大、最野蠻、最壞蛋的要來參加佈道會。聚會的負責人很憂慮,因為那個礦工脾氣極壞,力氣極大,常常喝了酒便吵鬧打人,他來佈道會,恐怕他會搗亂秩序。果然,在佈道會那天晚上,這個又高大又粗魯的礦工來到。他從煤坑上來,身上穿着工作服,臉也沒有洗,先到酒吧喝了幾杯酒,然後來到佈道會,坐在前排小孩子的座位上。穆迪牧師說:“我禱告求上帝,給我有合宜的話傳揚福音。那晚主題是‘神的愛’。我看見這個礦工很留心聽道,還用他骯髒的衣袖擦眼淚。”散會以後,好幾個人陪着這個礦工禱告,他大聲喊着說:“上帝啊!救我!可憐我這個罪人啊!”他流淚痛哭,生命完全改變,離開會場回家時已經是個新造的人。他回家,平常是“砰”一聲大力把門打開,那天卻輕輕打開家門。孩子聽見他的腳步聲,依舊害怕得躲到母親懷裏。那天晚上,這個又高大又粗魯的礦工,輕輕地把孩子抱過來,又輕輕地抱着妻子,眼淚從骯髒的臉上流下來,說:“耶穌把一個更新的爸爸帶回家了。”耶穌基督的救恩就是這樣奇妙。

   願你向神禱告說:“天父,你深知我們的本性敗壞。我們心裏知道應該做的,做不出來;心裏知道不應做的,反而常常做出來。天父,求你拯救我。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住在心中,求你改變我,除去我以前的舊人,好像把骯髒的衣服脫去丟掉。求主耶穌在我裏面,使我成為新人,好像太陽在鏡子裏反照一樣,滿有基督的榮美形象,充滿真理、仁義、聖潔。恭敬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 第219期 2022.5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1909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