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耶穌是和平的君

曾式中

 

  “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九:6)

  耶穌是和平的君,根據聖經,看見祂的生平,祂的行為與影響,在歷史上真是為萬世開太平。耶穌在世,僅三十三年,但祂從降生,直到釘十字架,都是為和平為救人而努力。祂不用責備,只用溫柔,安慰,體貼,愛心,和平處世待人。祂實實在在,做到任從人相負,決不以負人,因為祂降世的目的,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罪人。

  有一次,一班文士和法利賽人,故意帶了犯罪的婦人,要求為難耶穌。當時他們的不良之心,與兇狠的態度,可以想見。但耶穌只說了一句話:“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想不到那班自以為義,假冒為善的文士與法利賽人,良心上都知道自己是罪人,不敢打她,竟作鳥獸散,這就是耶穌有無比的智慧,用和平的方法得到了勝利。

  兇惡的羅馬兵丁,來捉耶穌,激怒了西門彼得,似可忍孰不可忍﹖拔刀將大祭司的僕人削掉了一個耳朵,耶穌即刻制止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這是和平之君,主耶穌基督,對世上的好戰份子,特別提出有力的警告,但願人能真正的體會到“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永以為戒,務求和平。

  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第一句話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這話充分顯明耶穌就是愛,但亦可看見耶穌是何等的和平,從有生而到死,完全無我,一心愛世人,救人離罪悔改,以得永生,而達和平。

  今天世界,最需要的就是和平。人也正在設法以謀和平,然而真正之和平何在﹖若要得到真正之和平,就要福音傳遍地極,萬民認罪,徹底悔改,相信和平的君,耶穌基督,才能達到化干戈為玉帛,永享和平無疆之福。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