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人人渴求長生不死

 

  生物科技的發展一日千里,或許現時大部分人未必有興趣複製自己,不過,如果有一天科學家告訴你:“我們確定了是何種基因控制人體的衰老了!只要透過基因轉移,將抗衰老的基因注射到人體之內,人可以長生不老!”的話,你會有何想法?會不會躍躍欲試這“不死藥”?

  自古以來,人類害怕面對衰老死亡的情況不曾改變。中國史上兩位顯赫的君王秦始皇和漢武帝命人尋找長生不老藥的故事,歷世以來幾乎也家傳戶曉;今天,人類思想着只要複製自己就可以永遠活着。人,真的很渴望得到“永生”。

  以現今科技的發展來說,無人能夠斷定人是否真的能夠得到不老不死的祕訣。不過,得到了秦始皇所不能得到的長生不死,那又如何?

  很抱歉,人還是要死,因這個世界和其上的萬物終必過去。

  這該怎樣說呢? 天文學家告訴我們每顆恆星均有其壽命,即是說百物賴以生存的太陽可能循着恆星的生命周期,終有一天不再發光。就算人可以擁有幾十億年的生命,我想,沒有了太陽,地球上的萬物總不能生存。或許你會反駁到那時科學家自會謀出一條生路,可能是人類到時再不需要依賴太陽,又可能移民到其他星系去繼續享受人生…

  在繼續“幻想”這個世界的將來時,不妨看看聖經的記載。創造並掌管宇宙萬物的耶穌基督曾親口這樣說:

 “那些日子〔末日〕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人子〔耶穌基督〕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着天上的雲降臨。”(聖經馬太福音24章29-30節)

  耶穌基督的門徒彼得也寫信說:

 “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聖經彼得後書3章10節)

  耶穌基督親口說太陽必會變黑!如何變黑則不得而知,但有一點肯定的是,在二千年前復活升天的耶穌基督,將來必會再來到世上,到那時,所有物質都會消滅。即使人類擁有在世永存的能力,也改變不了耶穌基督再來,世界消滅,以及失去肉體的事實,因為這是造物主決定了且會依照計畫進行的事。到那時,還未離世的人,命運將會如何?

  聖經記載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的人,倘若耶穌基督再來時仍然在世,必要被提到雲中與主耶穌空中相遇:“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6-17節)

  不肯信耶穌的人又如何呢?既然他們未曾承認自己的罪,去求耶穌基督的赦免,那麼,當世界和他們的肉體消滅後,他們的靈魂便要下到陰間,受永遠燒炙之苦,就是“永死”。因為聖經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罪的工價乃是死”,未因信稱義的人,不得進入天國享受永遠的福樂,即是不能擁有“永生”。

  或許你認為世界毀滅是很遙遠的事,人類可活的日子多着呢!不過,人可以抗衰老,卻避不過意外死亡,因為生命的主權在神的手中;神可以容讓人藉着科技活到千歲萬歲,也可以在人正值壯年的時候就收回他的性命。聖經說:

 “…且愛耶和華你的神…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聖經申命記30章20節)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聖經約翰福音11章25節)

  你曾否想過,神可能會對你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聖經路加福音12章20節)?

  既然不論是否長生不老,人還是要面對失去肉身的事實,為何不把握那永存的靈魂的“命運”,逃避地獄之火?“永生”是神給全人類的福氣,有否想過,人類大費周章去逃避死亡,卻不知道原來永生就在身邊,只要真心相信耶穌基督就必得到?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着祂的血稱義,就更要藉着祂免去神的忿怒。”(聖經羅馬書5章8-9節)

 “信子〔耶穌〕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聖經約翰福音3章36節)

  趁你在世的日子還未終結時,現在就把握機會向耶穌基督求取永生吧!(陳梓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