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平安帶來光明人生

 

  平安!平安!每一個人都喜歡平安,每一個人都需要平安。但是怎樣能夠得到真正的平安呢?當耶穌基督降生的時候,有天使顯現,宣告說:耶穌基督降生,要帶來人類有平安。

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13-14)

  聖經告訴我們,耶穌基督降生,是要帶給人類有平安。平安有兩個意思。第一,外在的平安,我們料理家庭,家裏的人身心健康,無病無痛,那就是平安。但是平安還有另外的第二意思,是內在的平安。

  這個世界沒有平安,常常都有困難和危險,外在的平安我們沒有辦法控制。但是,裏面的平安,有時候比外在的平安更重要,就是我們在內心常常很安寧,甚至面對生死的關頭,我們仍然內心安定,很有把握,處變不驚。這種內在的平安,有時候比外在的平安更重要。

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以賽亞書48:22)

  一個人心中有了罪惡,他自然良心不安。不單這樣,當人沒有神的同在,沒有神的帶領,沒有神所賜的平安,就會有各種驚慌和懼怕,甚至慢慢改變我們的性格;我們會變得反應過分,容易發怒,心中煩惱,脾氣暴躁,結果影響我們的家庭,甚至人生會走向極大的危機。當我們離開神,與神隔絕,甚至與神為敵,我們就沒有平安;但是,耶穌基督來,祂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應許,祂說: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在這段聖經裏面,耶穌基督告訴我們三樣事情。第一,這個世界上有苦難;但是第二,祂賜給我們平安;第三,我們能夠與耶穌基督一同勝過這個世界。

  有好幾年,我在香港浸信會大學作大學的牧師,每一天都有同學來見我,請求我給予一些意見或幫助。有一天,一位梅同學來看我,他說:“麥牧師,我有一個難題想請教你。”我說:“好啊,你坐下來我們慢慢談。”他說:“麥牧師,我母親得了癌症,醫生說要開刀動手術,但是成功率很低…就算是成功,也有可能變成植物人。麥牧師,應當開刀,還是應當不開刀?”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說:“梅同學,我沒有一個很好的答案給你,但是我們可以一同禱告。”我們就跪下來一同禱告。禱告完了,我們大家心裏有平安,但是我感到還不足夠。我說:“梅同學,你母親信了耶穌沒有?假如她信了耶穌,開刀也好,不開刀也好;假如她還沒有信耶穌,開刀不好,不開刀也不好!”我就跟梅同學一同去瑪麗醫院探望他母親,當時天已經黑了,病房的燈還沒有開,病房也是黑的。梅同學說:“媽,麥牧師來看你。”我就對她說:“梅太太,信耶穌,有平安!”想不到她立刻回答說:“麥牧師!我要信耶穌!我要得到平安!”我就為她禱告。過了幾天,梅同學打電話給我,我就立刻搭計程車到醫院去,他母親還是很清醒,她抓住我的手說:“信耶穌,有平安!信耶穌,有平安!…”他母親就這樣離開世界。

  “信耶穌,有平安!”泰山崩於前而面色不變,面對生死關頭也能夠鎮定應付,這樣內在的平安,你願意得到嗎?願你向神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求主耶穌進入我的心中,赦免我的罪,除去我一切的罪,給我平安。信耶穌,有平安,平安帶給我們光明人生。感謝天父,奉靠耶穌基督的名字祈求,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 第185期 2016.9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