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查經講章大綱

與神同工

黃彼得

 

經文:哥林多前書三章1至15節

引言:

   今日多人輕視聖工,所以漸漸不作聖工,或有空閒才作;或認為聖工不重要,所以不是用最好的人才。今日要與各位思想聖工人員的地位:與神同工。

 一.表明工作的性質

  這是神所作的工作,是神的工作。

  1.  神的工作是創造的,建設的;如創造天地和人類,建立萬有等。
  2.  神的工作是造就人,對人有益的;神從來沒有作害人的事。
  3.  神的工作是施恩拯救的,是救人的工作,生命的工作。我們今日與神同工的人,也當作這事,救人靈魂。

二.表明工作的範圍

  1.  神的工作是全宇宙性的,包括一切空間與時間;是從古到今,永久的,也是廣大無邊的。不是單限一地區、一教會,或數年的工作。
  2.  神的工作是全人類的,即完全的,不偏待人的;沒有種族的分別,傳福音直到地極。
  3.  神的工作是全面的,即同時作各種工作,差派各種人員作各種工作,同時在各地工作(徒1:8),是全面性的。

三.表明工作的尊貴

  1.  與神同工即與神一同工作。我們這麼卑微的人,能作這麼偉大的工作,這是何等的榮耀。
  2.  能作神所作的工作(約14:12)。神作救人、造就人的工作;我們也是作這樣的工。
  3.  所作的工作與神的工作有同等的價值;神的工作永恆,我們的工作也永恆。

四.表明工作的力量

  1.  表明有神的力量。神的話出去不徒然返回(賽55:11),神的話叫人悔改;我們也如此傳道,因此要留意我們所傳的信息。
  2.  表明神的權威。能叫人信服(腓1:29),叫人相信自己有罪需要主。這是撒但所恐懼的。
  3.  這力量是聖靈所給的,是屬靈的而非肉體血氣的。

五.表明工作的同伴

  1.  有神一同工作,不孤單。
  2.  有神支持工作,故不失敗。
  3.  有神一同工作,故一定興盛,得勝。

六.與神同工的態度

  1.  凡事尊重神。
  2.  以神的旨意為重。
  3.  與神所安排的同工彼此同心,互相合作,不分爭。
  4.  要絕對聖潔、忠心。

結論:

  求主施恩,使我們知道自己的地位,並以應有的態度去服事神。

 

金燈臺活頁刊第197期 2018.9
作者黃彼得牧師為東南亞聖道神學院榮譽院長。本文選自《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全部大綱共約二千三百篇,已在金燈臺出版社網站www.goldenlampstand.org 發布,歡迎瀏覽或下載。費用全免。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