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你們是造在山上的城

經文:太5:13-16; 啟21:9-27

引言:
  鹽代表聖徒的生命,光代表聖徒的行為,城代表聖徒的工作或職務。鹽代表隱藏的生命,光代表明顯的生活,城代表重要的責任。信徒是山上的城,意思是:

一.信徒是從世界中被選出來安置在高處的地位,即屬靈的地位(弗2:5-6; 西1:13)。

二.信徒是與其他的信徒,由聖靈的聯絡,建造成一個城(弗2:14-22; 彼前2:5)。

三.信徒如城造在山上,代表聖徒當從世人中分別出來,有屬靈的生活(林後6:17-18)。

四.城造在山上,要負守望的責任;信徒也要負守望之責任(賽21:5,11-12)。

五.城造在山上,會受人的攻擊;信徒亦如此,會受人攻擊(太5:10-12)。

六.城要收納那些逃難的人,信徒也要收納那些逃難的人(教會)(民35:10-15)。

七.城要有主來作王管理(詩48:1-2)。城的建造要堅固,要忠心。

結論:
  當負起防守之責,當受主的管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