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

經文:太5:17-20

一.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
 1.文士是熟讀聖經並抄錄聖經的,他們對聖經所說的義,只不過在腦子裏,但他們又教聖經。
 2.法利賽人除了熟讀律法上的義,也佩帶並遵守一些儀文(是嚴嚴的)。他們的義是行為上的。但可惜的是他們行了遺傳而把本來的律法忘了,棄了。所以他們辛苦的行義,卻不得稱義。今日許多信徒看不起法利賽人,但實在比法利賽人更不如。不讀聖經,不熟聖經,更不行聖經。

二.信徒勝過法利賽人的義是怎樣的?
 1.因信耶穌的義成為我們的義(林前1:30; 林後5:21)。即是披帶耶穌的義。我們在耶穌裏面,即在祂的話語裏。祂的話在我們心中,祂的話充滿我們,不是充滿腦子,乃是充滿心。
 2.就是有了義的生命遵行義的道。即耶穌的話成為我們的生命,並叫我們活在義中,遵行這個義。
 3.將義的生命傳給人,教訓人,叫別人也得耶穌為他們的義,為他們義的生命,並以義的生命行義道。

結論:
  我們今日的可憐是沒有勝過法利賽人的義,甚至不如他們。求主興起我們,不但有法利賽人的義,且勝過他們。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