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聖靈所要充滿的人

經文:徒2:1-4

引言:
  五旬節也叫聖靈降臨節。聖靈降臨了教會才成立;有聖靈,人才會知罪悔改,明白真道,接受耶穌為救主,明白神的旨意,遵行神的命令,為神所喜悅,並且在世上榮耀主。

一.有聖靈與聖靈充滿
 1.有聖靈:認罪悔改,聖靈就進到你裏面。聖靈充滿:順服聖靈,跟從祂去行事為人,那麼聖靈就充滿你。
 2.有聖靈:接受耶穌的救恩,以耶穌為救主,聖靈就進到你裏面。聖靈充滿:活在恩典中,以耶穌為主,那就是聖靈充滿。
 3.有聖靈:你犯罪時心中不平安,那是聖靈在你心中。聖靈充滿:能得勝罪,不犯罪。
 4.有聖靈:讀經明白其靈意。聖靈充滿:遵守聖經的教訓。
 5.有聖靈:歡喜禱告,喜愛聚會。聖靈充滿:在禱告中潔淨自己,得聖潔。
 6.有聖靈:喜歡作主的工。聖靈充滿:去作主所要你去作的工。
 7.有聖靈:渴慕得到主的愛和賜福。聖靈充滿:能夠愛主,討主的喜悅。

二.誰能得聖靈的充滿?
 1.有潔淨的心的人。聖靈是聖潔的,不充滿污穢的心。
 2.有信心的人。聖靈是信實的靈,雖看不見卻是實在。你若相信祂能和肯,必得充滿。
 3.體貼聖靈的人。體貼是愛的表現。你愛祂,討祂的歡喜,祂必充滿你。
 4.順服的人。順服的人就是自己從寶座上下來,讓聖靈作主,指揮你一切的生活動作。祂指揮你,你順服了,你就得充滿。
 5.明白神旨的人。遵行神旨的人才明白神旨。讓聖靈引導管理的人,才能遵行神旨。你肯讓聖靈管理你,支配你,必被祂充滿。
 6.殷勤作工的人。聖靈是工作的靈,也是盡忠於主的靈,並且日夜不斷的工作。你怎樣努力工作,聖靈就怎樣加力,那就被聖靈充滿。
 7.高舉基督的人。聖靈的工作是見證基督,高舉基督;你高舉基督就是尊榮基督,那時聖靈就充滿你。

三.被聖靈充滿的記號
  有能力(徒2:37)。有權威(徒2:43)。有膽量(徒4:13)。有愛心(徒4:32)。有信心(徒6:5)。有智慧(徒6:10)。有榮光(徒6:15)。有恩賜(徒19:6),除了最大的恩賜愛心以外,就是講道造就人的恩賜。

結論:
  今日許多人知道聖靈充滿的好處,也渴慕聖靈的充滿;但是不肯潔淨自己,沒有信心,體貼自己不體貼聖靈,不明白也不遵行神的旨意,懶惰不作工…求主的靈今日徹底改變我們不再如此,好叫聖靈時刻充滿我們。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