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我們也是人

經文:徒14:8-18

引言:
  簡述這件事蹟。使徒在路司得叫瘸子得醫治後,人要向使徒獻祭時,使徒說了這句話:“我們也是人。”

一.甚麼時候要有這樣的思想?
 1.當被神使用時,記得自己是人。即記得不是自己能作甚麼,而是神自己作那工作。
 2.當工作大有效果的時候,記得自己是人。要記得是軟弱的人,免得爬到神的地位上去。
 3.當被人過分尊敬的時候(神化),記得自己是人,而不敢奪取神的榮耀。

二.“我們也是人”的態度
 1.立刻顯出人的樣式。撕裂衣服跳進人群中間(14:14),表明與人有一樣的生活,立刻回到人的地位。
 2.要高舉真神(14:15-17)。講明誰是真神。
 3.要攔阻人這樣的舉動,但不責備人(14:18),也不冒昧的接受人這樣的尊敬。

三.常常記得“我們也是人”的好處
 1.不會把自己“神化了”。神化就是說永無錯誤,完全知道,完全有能力。
 2.不會把自己“孤立了”。孤立自己不與人來往,或輕看人,不同情人,無人情。
 3.即使自己失敗了,也不會不能起來,因為仍會仰望主的扶助和復興。

四.神的僕人也是人
  對於神的僕人,也當有“他是人,性情與我們一樣”的看法。其好處:
 1.不會把他當作神,而忘記他不過是神的僕人。
 2.不會把他當作完全無過和毫無缺點的人,不會連他不對的也當作對。
 3.不會因他的軟弱和失敗,而灰心跌倒,或攻擊批評;因記得他也是人。
 4.不會忘記他肉身的需要,和我們一樣。
 5.不會忘記他的性情和我們一樣,也會喜怒哀樂,與我們一樣。

結論:
  主耶穌常稱自己為人子。祂不以作人為恥,祂保持人的風格。我們也當如此,當時刻記得自己是人,也要記得主的僕人也是人。我們都是人,因此需要彼此幫助,代禱,勸勉,安慰,鼓勵。就是要按着你所喜歡別人怎樣待你的去待他們。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