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認識真神

經文:約3:16

一.認識真神的重要
 1.認識真神才能明白真理。因為神就是真理(約1:14; 14:6)。
 2.認識真神才會明白真道。因為神就是道(約1:1-2)。
 3.認識真神才會明白誠實和公義。因為神就是信實和公義(約壹1:9)。
 4.認識真神才會得着生命。因為神就是生命(約1:4, 17:3)。
 5.認識真神才會得着能力。因為神是滿有力量的,是全能的(可11:24)。
 6.認識真神才會得着光明。因為神就是光(約壹1:5; 約8:12; 1:4-5)。
 7.認識真神才能得着智慧。因為神是全智的(箴9:10; 詩111:10)。
 8.認識真神才會得着一切。因為神是萬有的源頭(徒17:25-26)。

二.真神存在的問題
 1.許多人不信有神的理由是看不見。其實以看不見就否認人物或東西的存在,是很幼稚的。許多眼看不見的東西是存在的,只要有適當的工具都可以看得見。
 2.有些不信的人是自以為進步,以為說沒有神才是科學時代的人物。其實卻是受人的愚弄和撒但的蒙蔽(林後4:4)。
 3.宇宙的存在和秩序證明神的存在。
 4.聖經證明神的存在。前後的符合,預言的應驗。
 5.人有良心證明神的存在。
 6.人的本性證明神的存在(羅2:14)。人窮則呼天。
 7.基督教的存在為人所需,證明神的存在。

三.我們當如何對待神?
 1.要尋求神,尋求的必尋見(耶29:13)。
 2.要認識神,就必得救(賽45:22)。
 3.要敬畏神,就必得智慧(箴9:10)。
 4.要相信神,就必得神的喜悅(來11:6)。
 5.要愛神,愛神的必蒙神所愛。
 6.要遵守神的命令,就常住在神的愛裏(約15:10)。
 7.要單單事奉神。

四.神是怎樣的?
 1.神是起初就有的(創1:1)。是第一因。所以約翰福音3:16的第一個字就是神。
 2.神是愛。祂愛世人,就將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他們,拯救他們脫離罪惡,盼望每個人得永生,不至滅亡。

結論:
  我們對神的態度如何?若是不對的,當及時改過。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