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經文:書24:14-15

引言:
  年邁的約書亞回憶一生。此時他已快將去世,但仍覺得對百姓還有很大的責任。最叫他不安心的,就是百姓的信仰問題,他們的信仰時常改變。所以約書亞在臨終時,再一次對百姓表明他自己的信仰,作為他們的模範。

一.為何他要立志必定事奉耶和華?
 1.因為耶和華救贖他從埃及出來,脫離那可怕無神的君王。
 2.因為在出埃及後的七十年,父神都一直扶持看顧他。四十年的曠野漂流生活和三十年迦南的戰爭生活。
 3.在七十年中他親身經歷了神的恩典,活在神的信實中,吃得飽,穿得暖。
 4.在七十年中他一直看見神的引導,是那麼美好,完善,奇妙。
 5.在七十年中他一直看見神的同在保守,化險為夷。
 6.在七十年中他看見只有神是永活不變的。摩西,亞倫,戶珥,米利暗等都死了;只有神是永活的。許多人變了,但神沒有改變。
 7.在七十年中他體驗到只有神是我們的安息。帳棚和世界是漂流的,天堂才是永遠的家。世界有苦難,天堂有平安。他一生是一百一十歲,神都與他同在。

二.他怎樣事奉神?
 1.他先自己作模範,自己敬拜神。
 2.他帶領自己全家事奉神。
 3.他是堅定的事奉神。
 4.他是單單的事奉神,在神以外不事奉別的偶像,因為這是神所不喜歡的(24:19)。
 5.他是存着敬畏和討神喜悅的心來事奉神(24:19)。敬畏神是聖潔的。
 6.他是誠心實意的事奉神(24:14)。
 7.他激勵別人要事奉神,要別人也得神的好處。

三.事奉神的好處
 1.成為敬拜獨一真神的子民。
 2.得蒙神的拯救(24:5-7)。
 3.得蒙神的引導(24:7-8)。
 4.得蒙神的保守(24:9-10)。
 5.得蒙神的眷佑(24:11-13)。
 6.得成為聖潔。
 7.得着永生。

結論:
  我們立志事奉誰?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