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降世的目的

經文:提前1:15-16

引言:
  為何耶穌要降生?祂是在萬有之先已經有了。為何要降生?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前1:15)。“降世”表明以前已有了的,現在是降到世上來,是屈尊就卑。

一.要顯明人的本相
  今日許多人用許多化妝整容的方法,要隱藏或改變自己原本的相貌。耶穌來是要叫人看見自己的本相原是個罪人。甚麼罪?
 1.褻瀆神。即目中無神,不尊敬神,用敗壞的話語,思想,行動攻擊神。
 2.逼迫的。即用各種方法叫人或教會不得發展。自己不信神,也逼人不信;自己不悔改犯罪,也要別人不悔改犯罪,即是逼人似己,要別人與自己一樣。
 3.侮慢人的。原文是“狂暴”,即施暴行的,就是要作王的意思。如人不服他或不聽他的話,就侵犯人的自由。也是任性,放縱自己,想怎樣就要怎樣。
 4.不信真理和救恩。不信耶穌,不信神的愛等。
  這一切都是罪。這是人所想不到的。但耶穌降世要叫人認識自己的真相。

二.啟示罪人的結局
  有人說:我犯罪,有罪,與你何干?得救不得救是我自己的事。有人以為甚麼都好,其實不然。
 1.犯罪的人心裏一定不清潔,充滿了許多污穢的思想和言行。
 2.犯罪的人良心一定有愧,不安。他的罪常在他的眼前。所以許多人會自首。
 3.身體受傷。犯罪的人睡不好,吃不安。犯罪總是傷精勞神的。
 4.犯罪的結局是沉淪,是每況愈下,是不能自救的,永遠受苦。
  所以主耶穌要來救人。

三.耶穌啟示了救恩
 1.祂有憐憫,體恤罪人的痛苦和可怕的結局。
 2.祂來代替罪人死,叫罪人免受死亡,用祂的寶血買贖罪人,潔淨罪人的良心,心靈,思想,叫他們成為聖潔。
 3.祂叫人因信得救。只要相信就可得救。救恩是十分可信的。
 4.祂來作人的榜樣,叫人知道如何生活為人。祂是可佩服的。祂先救人,後叫被救的人也在世上作榜樣。

結論:
  你得救了沒有?求主拯救。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