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耶穌升天後信徒當作甚麼?

經文:徒1:1-11

引言:
  耶穌升天的事實。祂曾預言:
  人子升到祂原來的地方(約6:62),
  回到差我來的那裏去(約7:33),
  我回到父那裏去(約14:28),
  往差我來的父那裏去(約16:5),
  升上去見我的父(約20:17)。
  主曾這樣預言,也果然在所定的時候升天。祂升天的事實不容懷疑。但祂升天了,我們信徒要作甚麼?是否站着望天?不,有幾件事應當要作:

一.要受聖靈的洗(徒1:5)
  就是浸在聖靈裏,歸入聖靈,與聖靈合而為一。聖靈充滿我們,也包圍我們,我們的一切都是在聖靈裏,包括生命,生活,言行,思想,禱告,相交等,叫人所看見的不再是我,而是聖靈。能如主一樣,在受洗後被神稱為“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怎樣會如此?就是要盡諸般的義,即遵行一切的真理,凡事遵神的旨意而行,完全以聖靈作主,如主耶穌完全遵行神的旨意一樣。耶穌升天後,信徒當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受聖靈的洗,被聖靈充滿。

二.為主作見證(徒1:8)
  這是受聖靈的洗,得聖靈充滿的目的。
 1.作見證的途徑。有兩大類:首要是生活,叫人從我們的生活上看見主,“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路24:48),是指生活;“我活着就是基督”(加2:20),也是指在生活上為主作見證。其二才是言語,是解釋所生活的。當時的使徒很容易吸引人歸主,是因為他們有生活的見證,叫人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徒4:13),所以有許多人信從。
 2.作見證的地點。
  a. 從教育程度來說,從有最高學府的耶路撒冷,到有教育的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未開化的地極。
  b. 從人口來說,從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到人口稀少的地極。
 3.作見證的題目。只有一個,就是耶穌,“作我﹝耶穌﹞的見證”。除耶穌以外,不作其他的見證。當日的門徒遵行了,今日我們如何呢?

三.要準備主的再來(徒1:10-11)
  如何準備主的再來?有人穿白衣等着,有人甚麼工作都放下等着;不是的,我們是要:
 1.引人去住耶穌所預備的房子(約14:1-3)。這是傳福音的大目的。不是傳了就算,而是要達到使人得救,叫耶穌所預備的地方都住滿人。
 2.要追求聖潔的生活(來12:14)。不聖潔無人能見主,所以不要犯罪。我們聖潔了,就隨時可見主。
 3.要以耶穌的心為心。思想祂,愛祂,像祂,這樣必能坦然見主。

結論:
  這些是主升天後我們應作的幾件事。你作了幾多?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