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為主作見證

經文:徒1:8

引言: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這是主的命令,原文的意思是:要同時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和地極作主的見證。
  我們如何能同時在各地為主作見證?

一.注重文字工作
  購買單張或屬靈書籍寄送給人,送人禮物時最好送書刊。與人通信時夾一兩張合適的單張或小冊子,對人有很大的幫助。把這文字送出去,就在各地同時為主作見證。

二.在家中或店裏懸掛經節
  曾有一雜貨店,掛着“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的字句,幫助了一個要自殺的人得救。如果每個信徒家中或店裏都有這樣的經節,放在人容易看見的地方,也是同時在各地為主作見證。

三.在飯前禱告
  無論在家或出外,或在車上,都是放膽禱告,或是為主作見證。曾有一信徒在火車上禱告謝飯,後即被請為急病的人禱告,並救了那人的靈魂。這種事雖是不常發生,但在飯前禱告,也能在各地為主作見證。

四.隨時隨地幫助人
  盡所能的去幫助人。曾有一老婦人耐心的找水杯和小刀給軍人,結果叫很多軍人受感動,感動了一個反對神的人信了耶穌。因主的緣故,作眾人的僕人(林後4:5,15)。

五.禮拜日手拿聖經和聖詩上教會去
  讓眾人看見明白我們是去禮拜堂。曾有一年老信徒的住處離教會很遠,他每次都帶聖經步行上禮拜堂,而且經過每一店口,都會對那家的人微笑並邀請。結果幫助很多人準時去敬拜,也幫助很多人信主。

六.播放影音
  定時播放影音,不但自己可以聽,也可以給鄰居聽,或者客人來時給他們一同聽福音。曾有一傳道人,到非洲開荒佈道,就常常開着收音機,讓別人聽到福音廣播。

七.定時為佈道工作作固定的奉獻
  奉獻交給教會或交給佈道團體。曾有一個人失業,貧病交加,聽見奉獻的信息,決定獻上十分之一。後來增加到十分之三,十分之四,結果很快樂。

八.為傳道人禱告
  為傳道人的軟弱和需要禱告。傳道人所受的攻擊多而且大,我們當用禱告代替攻擊和批評。

結論:
  總之,我們平時怎樣想法謀生和賺錢,也當這樣去傳福音。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