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得救四步(二)歸入耶穌

經文:徒3章

引言:
  要得救成為神的兒女,第一是要作一個真實悔改的人;但單單悔改只不過是消極的方面,還有再進一步的第二件事,那就是奉耶穌的名受洗。

一.為甚麼要歸入耶穌的名下
 1.耶穌是聖潔的主(徒3:14)。我們要不犯罪,沒有罪,必須有主的聖潔。有了祂,我們的罪才能得潔淨,我們在神面前才有聖潔,才被稱為聖徒。若要聖潔,我們必須歸入這位主。
 2.耶穌是公義的主(徒3:14)。耶穌自己本身是義,也要成為人的義。人本身沒有義(羅3:10-12),在人為的義後面仍有敗壞。只有主的義才能在神面前蒙悅納。
 3.耶穌是生命的主(徒3:15)。祂有永遠的生命(永生),是生命的源頭。若要得生命,必須進入祂裏面。
 4.祂是復活的主(徒3:15)。祂改變人的生命,助人得勝死亡和撒但的權勢。復活的生命叫人得健康。
 5.祂是賜人信心的主(徒3:16)。有信心工作和生活。
 6.祂是叫人完全的主(徒3:16)。在主裏能完全,主的愛叫人完全。

二.怎樣歸入耶穌?
 1.要有飢渴的心,覺得自己有需要(徒3:2),覺得自己空虛。
 2.要來到聖殿,來到主的面前,來到正確的地方(徒3:2)。
 3.要求告主。他先求人,但得不到滿足(徒3:2)。
 4.他要仰望主,看主,認識主(徒3:3-5)。
 5.盼望有所得着(徒3:5)。
 6.承認主的名,歸在主裏,歸入主的名下,接受主的生命能力(徒3:6)。
 7.因着我們的信心,主就進入我們裏面(弗3:17)。
 8.因着我們的接受,主就進入我們裏面(約1:12)。

三.進入耶穌的表現(記號)(徒3:8-10)
 1.跳起來。離開原來的地位,環境,生活的習慣等。
 2.與使徒同行。走屬靈的道路,與使徒同行,效法主的樣式。
 3.進了殿。與主靈交,生命長進。
 4.走着跳着。在行為和見證上活潑有力。
 5.讚美主。過一個榮耀主的生活,讚美主的生活。
 6.行為為眾人所看見。大家都看見,都認為他是美的。

結論:
  你進入耶穌裏了嗎?主正招呼你進入祂裏面。祂也要進入你裏面,讓你得豐盛的生命,過豐盛的生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