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誰是基督徒

經文:徒11:1-26

引言:
  許多人以為作禮拜,聽道,領聖餐就是基督徒。一個信徒當然要作這些事,但作這些事的不一定是信徒。

一.基督徒是個得救的人(11:14)
  是從罪惡,死亡,魔鬼手中被救出來的;他同時也願全家得救,別人得救。

二.是被聖靈充滿的人(11:15-16)
  就是得屬靈的生命和智慧。這生命可與神交通,明白聖靈的事。聖靈為印記,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三.得生命(11:18)
  這是神的生命。是擁有聖潔,公義,愛人,和平,溫柔等等的生命。而且是會長大的,越來越豐盛,能分別是非等。這生命是永遠的,就是永生。

四.是主的門徒(11:19)
  基督徒就是學習耶穌基督的人。不再效法世人(羅12:2),而是效法主(彼前2:21)。以主耶穌為我們學習的標準,對象,目標。

五.是歸服耶穌的人(11:21,24)
  是屬於耶穌名下的人。歸是歸順,服是服從,就是順服主的旨意,聽從主的命令。主要我們作甚麼,都要去作。不再歸服自己或魔鬼。

六.恆久靠主的人(11:23)
  是跟主到底的,不是一時或幾年;是一直靠主的,不是靠教會或某人。一直與主同住,一直站在主的旁邊,直到見主面時為止。不離開主,且與主有親密的相交。

七.是基督徒(11:26)
  就是“基督人”,像基督的人。有基督的生命,生活,言語和工作的人;叫人從他們身上可以認出主基督來(徒4:13)。

結論:
  你是不是一個基督徒?屬於基督的生命是永遠的,而且是最有價值的。如果你還沒有這生命,就當悔改接受主,作個真實的基督徒。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