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

經文:太24:1-14,28

引言:
  門徒以外表的建築物質的裝飾為誇口,但主耶穌卻藉此說出驚人的預言,“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這是災難來臨的大毀滅。在他們棄絕主的時候,這災難就臨到。主的這句話給我們許多寶貴的教訓:

一.地上的一切都要過去
 1.世上的東西沒有一件是永存的。人的建築工程,一切都很堅固,但有一天都要毀壞了。
 2.不要想在世上建立甚麼永久可紀念的東西,因為地上的一切都要過去。我們信徒當以旅客的態度,度在世的日子。
 3.世上的苦難是越來越可怕的,但也是暫時的。有一天主來的時候,這一切都要過去了。

二.災難的來臨
 1.從人來的。
  a. 冒稱的基督。那就是假冒的和平君王,救世主。所以產生許多的主義學說,給人類許多的理想,但結果叫人痛苦異常,至終叫人過奴隸的日子。
  b. 戰爭的風聲。即戰爭的威脅。即使未有戰爭,撒但也以此叫人一直在恐怖中過痛苦備戰的日子。
  c. 宗教的苦難。信仰上的苦難,為信仰而被殺,不信的人要逼害信徒。信徒的愛心會冷淡,而且彼此陷害恨惡。
 2.從自然界來的。
  a. 饑荒。
   i. 乾旱,水災。
   ii. 戰爭,戰場的擴大。
   iii. 人口的增加。
   iv. 氣候轉變,使農作物不能正常生產。
   v. 人迷信科學,凡事要靠不成熟的科學,不倚靠神。
  b. 瘟疫。這是身體方面的苦難。
   i. 人過度緊張,精神衰弱,身體的抵抗力不夠。
   ii. 各種病毒蔓延各地,叫人受傳染而死。痢疾,鼠疫,流行性感冒等,還有其他各種奇病。
   iii. 人吃了人工食品所引起的各種疾病。
  c. 地震。這是居住方面的苦難。地震,火山,海嘯等,叫人不知住在哪裏才安全。這幾年的地震是特別震人心魄的。
 3.從撒但來的苦難。
  a. 用假先知迷惑人。叫信徒不知信從誰才對,甚至附從邪靈。
  b. 引誘人犯罪,使家庭和社會等陷入痛苦之中。
  c. 叫人瘋狂,發動戰爭。
  但世上的一切都是暫時的,都要過去,所以信徒當忍耐。

三.我們當作永恆的工
 1.持守我們的信仰到底。
 2.持守對主的愛心到底。
 3.靠主的能力去忍受苦難到底。不要被各樣苦難所難倒。
 4.在一切的苦難中不忘記一個使命,就是將福音傳開,向萬民作見證。神許可苦難的臨到,就是給我們有作見證的機會。

結論:
  世上一切的享受和苦難都要過去,唯獨遵行主道的是永遠長存(彼前1:22-25)。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