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賜下獨生子

經文:約3:16-21

引言:
  聖誕節最重要的信息,就是救主降生。父神將獨生子賜給我們,耶穌將自己賜給我們,今日就是要與各位思想這信息。

一.獨生子是誰
 1.是神的愛子(太3:17; 17:5)。
 2.是神的本體的真像(來1:3)。
 3.是降生為救主的(太1:21)。
 4.是真光。要照亮黑暗中的世人(約1:4-5,9; 3:19)。
 5.是基督(太16:16)。先知,祭司,君王。

二.獨生子為何到世上來
 1.因為世人要滅亡(約3:16)。
  a. 因不信神的話,即聖經的真理。
  b. 因不信傳道人所傳的救恩。
  c. 因不信耶穌是獨一的救主,不信祂的寶血能潔淨人的一切罪惡。
  因為世人都要滅亡,所以基督來救贖他們。
 2.因人在黑暗中。一個人如果知道自己在黑暗中,那還不要緊,最可憐的是在黑暗中還不自知。這種人是拒絕光,反愛黑暗,不要真理的光。耶穌來作光,要照耀他們,可是許多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而拒絕祂。
 3.要表明神的愛。神最受人誤會。許多人以為神不公義,沒有慈愛,是兇惡的,甚至有人說神不存在。耶穌到世上來,就是將神的愛表明出來(約壹4:9-10; 羅5:8等)。

三.獨生子帶來甚麼
 1.帶來神愛人的信息(約3:16)。神愛世人,叫人可以信。
 2.帶來永生(約3:16)。即神自己的生命。叫信的人,接受的人,可以與神一樣永遠活着。
 3.帶來真光(約3:19)。能照亮人的心腸肺腑,叫人認識自己,認識主的恩典。
 4.帶來真理的道路(約3:21)。叫人可以遵着主的真理行,而達到永生。

結論:
  神將獨生子賜下了,你得着了沒有?如果沒有得着神所賜的獨生子,那在聖誕節的慶祝都是徒然的。如果你已經得着了,你有否想到許多尚未得着的人?如果沒有,請趕快將福音告訴他們,不要單給他們物質的禮物,更要讓他們得着神的獨生子為他們的生命。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