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得救的信心

經文:徒16:16-34

引言:
  許多人說信耶穌得救,但許多的人好像是信了耶穌卻仍未得救似的,原因是人們對得救的信心未能理解。

一.得救的信心的來源
 1.是從聽道來的(羅10:17)。
 2.是從聽神的話而來。神的話可以加添人的信心,相信自己的罪,相信自己無法自救,相信神的獨生子是唯一的救主。禁卒就是如此,他聽道,聽見神的道(帖前2:13)。所以,我們應當時常勸人讀經和聽道。

二.得救的信心是怎樣的
 1.是承認真理的信心。承認神的真理的真實性。
 2.接受真理的信心。接受就是拿過來成為自己的。不領受真理就不能得救(帖後2:10)。
 3.是交託或享受真理的信心。安息在主的真理上(太11:28)。禁卒有了此三步,所以他真的得救了。

三.得救的信心的功效
 1.罪立刻得赦,心中充滿喜樂。
 2.生命立刻改變。本來兇惡的,現在變為良善的。
 3.關係的改變。本來與保羅沒關係的,現在卻成為兄弟,服事他們。
 4.帶來全家人的得救。

結論:
  讓我們也運用這得救的信心,使每個人成為真實得救的人,同時也叫全家得救。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