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基督升天的啟示

經文:可16:19-20

引言:
  基督升天的事實。祂升天與祂降生和受難等事蹟一樣,都是事實。

一.祂已完成在地上的工作
  原文意思是,將這些道給他們之後,祂完成救恩要道,然後把救恩要道交給他們;就是祂的赦罪之道,生命之道,得勝魔鬼與罪惡之道等都完成了,就將之交給他們。

二.祂在天上在繼續祂的工作
 1.為信徒預備住處(約14:2-3)。
 2.永遠為信徒的中保(來7:25; 提前2:5)。
 3.為贖罪祭。永遠的贖罪祭(約壹2:1-2)。
 4.賜下聖靈(約16:7-8; 14:16-17)。
 5.迎接信徒到天上去(徒7:55-56)。

三.門徒要出去傳福音(可16:20)
 1.出去。帶救恩出去,帶耶穌基督出去,帶生命之道出去,就是將主交給我們的帶出去。
 2.去哪裏?到處。與主一樣到各方去傳福音,只要有人的地方都要去。
 3.去作甚麼?傳揚耶穌基督。用口,生活,書信,用一切的方法達到宣揚耶穌的目的。
 4.靠誰出去?主與他們同工。靠主出去,靠祂的能力,到祂所到的地方去。主在先,我們在後。主領何方,我們跟隨,作祂所作的工作。
 5.工作的果效。是能證實的。他們的信息,主用記號證實,最大的記號就是離罪悔改和得救。

結論:
  主已升天了。祂升天時對我們有這樣的啟示,我們有否去作呢?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