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那九個在哪裏

經文:路17:11-19

引言:
  簡述主最後一次經過撒瑪利亞的事,以及祂醫治十個長痲瘋病人的事。

一.痲瘋病的痛苦
 1.身體的痛苦。身體膿瘡之痛。
 2.心靈的痛苦。常常憂傷。
 3.環境的痛苦。遠離家人,只能與痲瘋病人在一起。
 4.前途的痛苦。只等候死亡,沒有甚麼盼望。

二.痲瘋得醫治
 1.他們聽見耶穌的權能,也聽見耶穌要來到這裏。我們也要知道,主到世上來,是要救人。
 2.他們相信耶穌的權能,也相信主能潔淨他們。我們也要相信主的寶血能潔淨我們的罪。
 3.他們放膽求告主,求主拯救;就是承認不能自救,只有主能拯救。
 4.接受主的拯救。主叫他們去見祭司,他們接受這個命令,所以就得救了。主的話語裏有生命能力,他們相信並接受,所以就得救了。

三.醫治後的表現
 1.他們十個人的身體都潔淨了。
 2.他們離開犯罪的地方,不再住在痲瘋之處。
 3.可以回到家中。有九個就回家去了。
 4.有一個特別再回來感謝主,並跟從主。他不但身體得了醫治,心靈也得了醫治,完全得救了。

結論:
  我們到底是哪一等人?那九個身體得了潔淨,但心靈不一定得潔淨。讓我們的身體心靈完全得醫治,有美好的見證。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