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主要用他

經文:路19:29-40

引言:
  受難節前,主為要應驗先知的話,成全救恩,所以上耶路撒冷去。在這次上耶路撒冷時,祂特別要用這匹驢子。現在,主再來的日子將到,祂要作萬王之王,在建立這國度時,祂要使用一些驢駒,但怎樣的驢駒才能被主使用?

一.怎樣的驢駒才能被主騎
 1.是被驗中的(帖前2:4)。這完全是主的揀選,主的恩典。主今日要揀選各位服事主,叫我們將來在國度中有分,但許多人不知主的這個心意。
 2.是沒有人騎過的。表示其心地純潔,沒有服事過別人,只專等候給主使用。我們也當專心等候給主使用。
 3.立刻順服。主要用我們,但當祂的呼召來到時,很多人卻推辭,延遲,拒絕主的呼召。主甚麼時候呼召,就當立刻應召被祂使用。
 4.走主所要走的道路。即捨己的道路,十架的道路。

二.被主騎上的情形
 1.單高舉主,背上主,叫人看見主。
 2.自己服在主的權下,把自己藏主裏面。
 3.叫人認識主,並充滿喜樂,引導人進入耶路撒冷。

三.被騎的福分
 1.是萬王之王的座騎。是萬王之王的僕人,有最高尚的地位。
 2.與主一同得榮耀。服事主就是與主同得榮耀(提後2:12)。
 3.與主同被人記念。甚麼時候談到主受難,上耶路撒冷,就提到這驢駒。我們將來在國度裏也被記念(瑪3:16)。

結論: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我們應當預備如何高舉主,使人認識主,引人走榮耀的道路?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