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我是你的盾牌

經文:創15:1-6

引言:
  “我是你的盾牌”,這句話是神在亞伯拉罕得勝了四王以後,向他顯現而說的。這句話有許多寶貴的真理。

一.盾牌的作用
 1.是為戰爭用的,表明我們在世上有爭戰。除了在肉體方面之爭戰,還有更厲害和長久的屬靈方面的爭戰。
 2.盾牌保護我們抵擋撒但和仇敵常用各種火箭的攻擊。明槍易擋,暗箭難防,撒但的箭常是暗箭,所以我們需要盾牌的保護和抵擋。

二.神是我們的盾牌
 1.表明神是在我們與敵人之間,一切的攻擊都先到祂身上,然後才臨到我們;這在祂擔當我們的憂患,代替我們受刑罰的事上可證明(賽五三:4-6)。
 2.表明神與我們的關係。祂沒有離開我們,一直在我們身邊。一切的攻擊祂都為我們擔當。祂永遠活着,永遠不離開我們。
 3.神給我們信心(弗六:16),用信心來抵擋敵人的攻擊。在任何的環境祂會賜我們信心,因祂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來一二:2)。

三.如何能得盾牌的保護
 1.要在主的裏面,在主的保護中。就是在真理中,在真理中祂會用真理保護我們。
 2.要跟從主,跟從真理。盾牌在哪裏,我們一定要跟在盾牌後面,否則一定受傷。
 3.要永遠跟從真理。撒但的攻擊不是一次兩次的,而是一直不斷的。甚麼時候離了主,就有危險。

四.得着盾牌的保障
 1.不懼怕(創一五:1),因為有主的同在。
 2.要得大賞賜(創一五:1),是屬靈的,屬天的,非物質可比的。
 3.要成為義人(創一五:6)。在神面前因信稱義。人不明白我們,但神稱我們為義。

結論:
  在這末世的時代中,我們更要仰望主的保護,以祂作為我們的盾牌!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